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廉价版赛那”?新Avanza谍照来袭,车长仅4190mm,来国内一战?

2021年10月26日 11:28: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国内生育政策逐步放开之后,一大波MPV新车接连亮相,希望可以把握机遇抢占更多生存空间。此前起亚推出嘉华,现代也带来库斯途,两者风头正劲,似乎想要帮助韩系车走出困境。但要论人气,丰田赛那才是万众焦点。该车将在本月30号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届时必将引发一阵抢购热潮。本文将介绍新一代Avanza,其由丰田大发联合打造,有着“廉价版赛那”之称。虽然换代之路波折不断,但其谍照终于曝光。下面我们就去看看新车到底如何,能不能对得起其名号。

外形方面,新一代Avanza展现丰田最新造车理念,与新款RAV4荣放颇为神似,注重强调时尚感。其前脸部分多边形中网尺寸巨大,内部网状结构在经过黑化处理后更显激进,辨识度因此提升。头灯组为多模块架构,内部灯腔布局精致合理,LED光源在开启之后可以照射较大范围。其两侧进风口十分犀利,造型设计棱角分明,充满战斗属性。下方格栅以横向装饰填充,强大气场让人过目难忘。

来到侧面,新一代Avanza给人运动观感,不管是线条运用还是造型打造都偏向协调美感,俯冲姿态很是吸睛。其以双腰线布局强化层次性,一条腰线贯穿前后,将首尾巧妙相邻。一条则在车门下方制造凹凸差异,展现工业力量。该车轮眉轮廓较为硬朗,并且略微向外凸起,与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相得益彰,通行能力较为出众。尾部采用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夜间点亮之后能起到很好提醒作用。后保险杠处加入粗壮镀铬饰条,强化动感效果。

尺寸方面,新一代Avanza可能就差强人意。参考现款车型,其长度约为4190mm,轴距达到2655mm。这个数据对于一辆SUV而言都不甚突出,更何况该车还是一辆MPV。现在国人对大空间车型很是偏爱,而在家庭成员数量增加之后更为重视尺寸大小。但新一代Avanza似乎没有考虑到用户需求,虽然还是提供七座布局,但内部空间非常拥挤,满员情况下堪称煎熬。可能该车主攻东南亚市场,对于国内风向变化没有那么敏感。但其内部着实有限,储物能力也不能抱有太高期望。“假七座”标签难以撕掉,不知道丰田为何执意于此。

配置上,新一代Avanza受限于售价,只能专注于实用性。其内部多用塑料材质覆盖,观感上较为一般,在夏天也存在严重异味困扰。悬浮式中控屏尺寸适中,在同级车型中不占优势。该车车机系统十分平庸,连一些基本功能都不具备。不过其仪表盘采用全新造型,能实现多种模式切换,还能及时反映车辆丰富情况。该车挡杆握感出色,与多功能方向盘相得益彰,驾控感受包你满意。新一代Avanza还加入最新的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可以缓解行车压力,同时减少危险发生几率。

动力上,新一代Avanza或许区分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0T三缸机最大功率为98马力,1.2L自吸发动机则为88马力。现在消费者对三缸机谈之色变,在购车时选择性将其忽视。此前别克英朗日产奇骏都在此摔了跟头,哪怕口碑再好也抵不住销量下滑,不知道丰田因何为该车赋予三缸机动力。1.2L引擎在输出上也捉襟见肘,与时下大动力潮流相悖。其在实际驾驶时将会存在明显顿挫感,加速能力很难让你满意。除此以外,该车将匹配5速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箱,对驾乘者技术提出更高要求,一般人很难驾驭。

其实大发汽车当年也曾尝试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但在经过痛击之后黯然离场,至今仍未出现复苏迹象。第二代Avanza直接没有在我们这里上市,反而主攻东南亚领域,可能是对自己实力不够相信。整体来看,新车在外形设计与配置上展现出诚意,但其劣势却相当明显。首先空间狭小就决定其销量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毕竟没有人会愿意买一辆如此娇小的MPV。此外其动力系统也是一大短板,不仅数据上很是薄弱,同时在实际驾车时更是疲软无力,让人很容易产生焦躁情绪。目前丰田旗下拥有多款明星车型与一众对手鏖战,新一代Avanza预计很难在国内亮相,只能在小地方寻求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