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与ID.4 X相当,大众ID.3真是一辆“大有可为”的车

2021年10月26日 11: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10月初,笔者游走在安亭工业区宽阔的大街上,列队行驶的大众汽车徐徐而过。通过前脸格外醒目的贯穿式灯带能够判断出来,这些车都是上汽大众MEB工厂下线的新能源汽车。前3辆是个头最大的ID.6 X系列,中间3辆是中等个头的ID.4 X系列,后面3辆个头最小,应该是即将上市的ID.3系列。

不到一年,“三胎”已经落地,不得不说大众真的相当“速度”。

看到ID.3的实车,小巧精致、动感十足,行驶在路上就像小精灵一样惹人喜爱,笔者不禁期待起这款车的价格。就在10月22日,上汽大众ID.3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上市,新车共提供纯净版、极智版、ID.初见版3个版本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888元-173,888元。

轴距与ID.4 X相当,小身材大空间

ID.3的车身尺寸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从数据能够看到ID.3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大,明显小于正常紧凑型SUV的尺寸,但是轴距却很实在,和ID.4 X相同,这就是ID.3暗藏“玄机”的地方。

得益于MEB平台对内部布局的合理规划,ID.3拥有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车身设计,内部地板均为全平,后备厢容积达到385-1267L,底部还有隐藏式地板拓展空间。所以,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ID.3的表现都是出乎意料的,真是小身材大空间。

5种靓丽涂装,内饰精致轻奢

除了空间,ID.3的设计也是可圈可点的。IQ. Light矩阵式智能大灯,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灯带,极具辨识度的20吋幻影风火轮,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5种潮流涂装,并设计开发了外观与内饰主题配色包,为消费者提供轻奢、格调、运动三款不同风格的内外饰个性化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除以上三款主题外,更有一款用瓷白与烁金进行大胆撞色搭配的皎月金星皮肤,内饰精致感又提升一个档次。皎月金星皮肤座椅造型灵动俏皮,正面绗缝缝线轻盈灵动,侧围有ID.的刺绣LOGO,打造出专属的未来家居轻奢风格。在外观上,皎月金星皮肤车身的侧翼、轮毂以及C柱节奏感点阵图案均采用烁金,既吸睛又极具辨识度。

主流配置俱全,“科幻”配置惊艳

作为上汽大众MEB平台的第三款车,ID.3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优秀表现,并将其变得更加充满趣味。ID.3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提升驾驶的趣味性和科幻感,仿佛身处在科幻电影中。

在仪表台前方,ID. Light光语系统可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全面地显示车辆状态和信息,体验到声与光的交流,操作起来更便利更直观。

驾驶辅助方面,ID.3搭载的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以Travel Assist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为子功能,支持方向盘脱手检测及带Stop & Go自动跟车启停,确保行车安全性。不仅如此,前部安全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时下主流的配置,ID.3也是一应俱全。

最后:

从价格和续航两方面来看,ID.3全系续航均为430km,入门价格159,888元,而ID.4 X入门版价格为199,888元,续航仅为402km。所以,如果你对车辆的尺寸和空间大小没有太大需求,只是日常代步的话,那么价格更低续航更长的ID.3更香,是不是?

当然和其他同价位车型相比,ID.3的价格优势不是特别明显,比如入门版510km续航的零跑C11、入门版460km续航的小鹏G3、入门版510km续航的奇瑞大蚂蚁、以及入门版500km续航的埃安V,这些车型续航更长,价格更便宜。但是ID.3依然有属于自己的优势。

首先是大众品牌的优势,并且ID.4 X、ID.6 X已经铺垫好了一条宽阔的大道,所以ID.3尽管竞品重重,但其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其次,ID.3设计独特,长轴短悬的设计不仅能让其保持操控的灵活性,更能够提供越级的空间表现。第三,后轮驱动,50:50的前后配重,让操控均衡,行驶稳定。最后,出色的设计以及年轻化的涂装,符合当下追求时尚和潮流的年轻用户的审美。

ID.3能否首战告捷,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个月的销量榜单。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