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纠结症犯了!外观、续航、价格相近,QQ冰淇淋与宏光MINIEV怎么选

2021年10月26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奇瑞QQ冰淇淋正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格,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为2.99-4.39万元,预计将于11月正式上市。消息一出,不少想入手新能源代步车的朋友开始纠结:QQ冰淇淋与宏光MINIEV的外观、空间、续航相近,预售价仅比宏光MINIEV(2.88-4.36万元)略贵。那么,这两款车该怎么选呢?

外观:都是呆萌风格

作为一款致敬奇瑞QQ车型,QQ冰淇淋外观设计十分呆萌,圆形前大灯、U型LED日间行车灯等设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呆萌。车身侧面采用了方盒的造型,双门设计、双色车身、别致的轮毂等,还是非常抢眼。尾灯造型与车头灯相呼应,辨识度还不错。此外,新车还提供了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等多种配色可选。

而宏光MINIEV的设计同样是呆萌小巧为主,全新回字设计的大灯,与尾灯相呼应。全新的轮毂造型,看上去更加立体。车身侧面还配备了Macaron字标,进一步表明了新车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白桃粉、柠檬黄与牛油果绿三款五菱春色供消费者选择。

在小编看来,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基本一致,都是呆萌小巧的风格,且在车身配色上都给出了比较潮流的选择。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外观这个就看自己爱好了。

尺寸:QQ冰淇淋略大

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表现上,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而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对比两款车的车身尺寸之后,你会发现QQ冰淇淋整个优势会更加明显一些。

配置:QQ冰淇淋更多

QQ冰淇淋与宏光MINIEV的内饰设计都是以简约、实用风格为主,搭配撞色设计,更显年轻与活力。这里小编重点给大家聊一聊两款车的配置差异。下面,小编选择了两款车型的顶配简单做了一个差异分析。

诸如主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实用性配置,两款车型都有配置,小编就不过多赘述。从前面的表格我们可以发现,QQ冰淇淋多出了多功能方向盘、触控液晶屏、原厂互联/映射、手动后视镜防眩目等功能。

而宏光MINIEV则多出了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化妆镜等功能,同时也提供了智能语音收音机可选装。这样来看,后发制人的QQ冰淇淋确实花了不少心思在配置配备上。

动力:续航一致

作为一款新能源代步车,续航里程自然也是重点。QQ冰淇淋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为120km和170km。比较有意思的是,宏光MINIEV的动力参数以及续航里程也是如此。这样的动力以及续航,对于日常代步来说是够用的。

好了,通过小编简单的进行分析之后,相信大家心里对两款车的产品差异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两款车型设计风格、定价高度相似,不过后发的QQ冰淇淋确实在空间、配置方面拥有一定的后发优势,产品力比宏光MINIEV略强一些。而作为“前辈”的宏光MINIEV市场号召力则更强。如果在两款车做选择,作为一个喜欢尝鲜的人,小编比较中意QQ冰淇淋。那么,换做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