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造历史 特斯拉Model 3成为9月份欧洲最畅销车型

2021年10月26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JATO Dynamics统计,由于芯片短缺,欧洲26个市场的乘用车整体销量再次下滑,新车上牌量为96.48万台,同比下降25%,而2021年累计上牌量仅比2020年同期水平高出7%。

另一方面,欧洲市场的插电式新能源汽车(EV+PHEV)销量越来越好,今年9月新上牌22.15万辆,同比增长44%,占总体市场份额约23%,而一年前仅为12%,2019年只有5%。今年截至9月底,欧洲共售出约150万辆插电式新能源车型。

与新能源车型销量大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柴油车,数据分析表明,大量供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厂商受到当前危机的影响较小,因为欧洲消费者能够持续享受这两类车型的各种奖励和补贴,而芯片短缺和日益严重的气候危机导致柴油车销量暴跌。截至9月,今年新能源车型在欧洲的新车上牌量每月增长44%,目前已经达到22.15万辆,而柴油车新车上牌量则下降51%,至16.7万辆。

在此之前,每有一辆纯电或插电式混动车型上牌的同时,就有10.3辆新柴油车型上牌,二者上牌量比例为1:10.3。如今,这一比例已降至1:1.3。

另一现象是欧洲的消费者比较偏爱SUV车型,在9月份的上牌新车中,有46.5%是跨界或SUV车型,这创造了一个新记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SUV新车上牌量占比将超过50%。因为尽管当前很多厂商面临产能危机,但越来越多的插混和纯电SUV车型仍然让消费者有充足的选择,比如特斯拉Model Y

具体车型表现上,凭借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的大量交付,特斯拉在欧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特斯拉Model 3不仅成为最畅销的纯电车型,而且是2021年9月欧洲市场最畅销的汽车,新车上牌量约为24512辆,市场份额为2.6%,这是欧洲市场首次让进口车型成为“销冠”。

与此同时,在欧洲上市销售不久的特斯拉Model Y是上牌量排名第二的纯电车型,具体数量为8926台。

这两项出色的业绩加在一起,使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达到了24%,超过了大众集团(22%)、Stellantis集团(13%)和现代汽车集团(近11%),甚至超过了菲亚特日产和西亚特等品牌。

JATO Dynamics的数据统计中,排名第三的是大众ID.3,新车上牌量为8302台;后面是雷诺ZOE,上牌量为6580台,同比下降40%。斯柯达Enyaq iV(5942辆)排在第5位,新车上牌量5942台,远远领先于起亚Niro EV(5516台)和菲亚特500纯电(4758台),以及大众ID.4(4603台)。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福特Kuga PHEV(美国的福特Escape PHEV)仍位居第一,但与其他几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并没有呈现明显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