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最全的MPV上险销量排行(共71款),别克GL8大卖,赛那加价

2021年10月26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面两篇我们针对2021年9月份的SUV和轿车市场的上险销量进行了辣评分析,今天我们来盘盘MPV市场上的情况。在过去的9月份,MPV市场销售新车9.05万辆,占乘用车的5.3%,环比下滑约8.5%。但在MPV市场,也不乏一些亮点。下面就9月份的MPV上险销量我们来做个简单分析和辣评。

在9月份,MPV市场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以五菱为代表的一些国产品牌可谓没有下限,什么样的车子,只要是5个座位以上侧滑门的车子都归纳在MPV范畴,这就有些让人匪夷所思了。

本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的依然是五菱宏光S和别克GL8两款车,销量分别达到了15037辆和10968辆,五菱宏光和前几年相比,可谓退化严重。看似光鲜的数据,背后也有诸多无奈。随着精品MPV的崛起和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伪MPV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别克GL8延续着热销势头,虽然环比下滑了7.01%,但单月销量依然达到了10968辆,前9个月销量已经接近12万辆大关,月均销量妥妥过万。随着别克GL8的652T、653T和艾维亚等车型都迎来了焕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提升其销量。虽然它也受缺芯影响,但从目前形势来看,这种情况将会在不久后有所缓解。

排名第三的依然是五菱品牌的五菱宏光V,它销量为7232辆,另外五菱凯捷9月销量4953辆,排名第五,五菱征程这种货车也进入了MPV行列,9月销量2089辆。在笔者看来,五菱宝骏能勉强称得上MPV的也就五菱凯捷、宝骏RM-5宝骏730了,其他的都是一些小货车的翻版。

本月传祺MPV双子星M8和M6,不出意外的双双上榜。单月销量分别为5187辆和3725辆,排名为第四和第八。另外本田双子星艾力绅和奥德赛也都进入榜单前十,排名分别为第六和第七,上险数分别达到了4500和4056辆,特别是艾力绅,环比增幅高达31%,缺芯对它们影响同样不小。

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东风风行菱智和上汽大通G50,这两款车销量分别为3038辆和2169辆,环比都有超过10%的增幅。之前一直稳定的中国品牌江淮瑞风系列由于分车型统计,导致其销量排名未进入前十。

精品MPV和豪华MPV市场上,除了别克GL8传祺M8、本田双星艾力绅和奥德赛之外,荣威iMAX8、大众威然、丰田埃尔法奔驰V级、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奔驰威霆也都月销量超过千辆大关。

而在9月份以来,MPV市场上又有几款精品、豪华MPV上市,比如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和丰田赛那(国产),这几款车上市后会有怎样的表现,目前不好判定,嘉华的定价并不算太高,现代库斯途性价比不错,但韩系车能否挽回颓势,并不是靠一两款车就能解决的。至于国产的丰田赛那,笔者在其看到官方定价后,并不看好这款车,贵不说,在终端还有动辄5-6万元的加价,虽然加价是丰田在国内一贯的策略,但让人看着就不舒服。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爱车上榜了吗?排名第几,欢迎在文章评论区下方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