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试见高下,全新一代奇骏强势穿越“南极”热带雨林

2021年10月26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先“登峰”,后“造极”。“登峰”活动顺利收官之后,全新一代奇骏征尘未洗,开始环行中国的“造极”之旅,进一步验证自身的强大动力性能、出色的耐久性和多路况适应性。

10月21日-24日,全新一代奇骏迎来“造极”南极雨林穿越之旅。车队从海口出发,奔赴三亚,驰骋沿海公路,造访五指山,穿越热带雨林,继续展现一路探索的初心,一路征服的实力,一路享受的快乐。

一面奔赴“四极”,一面勾画2万公里大环线

8月,“登峰”活动在青藏高原全面开启,全新一代奇骏先后攀登念青唐古拉和喜马拉雅山脉,打卡7座5000米以上雪峰,成功挑战6000米极限海拔,展现合资同级SUV的最强越野实力。

9月23日,全新一代奇骏从慕士塔格峰发车,开始“造极”之旅的“西极”行程,同期启动的还有20000公里不间断长距离试驾活动,以极限驾驶还原用户20万公里用车场景,鉴证产品实力,解锁沿途风景。

在“西极”之旅中,全新一代奇骏翻越帕米尔高原,天山、昆仑山脉,驰骋于图木舒克黑戈壁、温宿大峡谷、独库公路,面对砂石路、颠簸路等非铺装路况,以及各种急弯、陡坡等,凭借强大的四驱实力、强悍的底盘悬挂、强劲的动力输出等,强势完成穿越。

同期进行的大环线试驾之旅,则首次通过官方抖音全程直播此次活动,呈现完整行程,传递更自信、更自在、更自由的全域探享精神。

目前,经过近30天的不间断行驶,全新一代奇骏先后经过新疆、甘肃、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省区,经受公路、山路、戈壁、草原、沙漠等多路况考验,先后打卡慕士塔格峰、独库公路、火焰山、嘉峪关、黄河九曲第一弯等沿途知名地标,累计行程已经超过1万公里。

这一次,“南极”雨林穿越之旅与中国大环线试驾活动在海南汇合到一处,可以更加深刻的见证和记录全新一代奇骏在雨林穿越中的精彩表现。

小试牛刀,越野基地初级体验

在正式开始雨林穿越之前,东风日产特意为参加者安排了一场越野试驾热身活动。

一早,车队从海口的酒店出发,前往越野体验基地。全新一代奇骏采用高质感内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为驾乘者带来了更有质感的驾乘体验。同时,全新的人体工学座椅,支撑性、包裹感十分出众,“日产大沙发”名副其实。应对海南这几天的阴雨天气,前排座椅的电加热功能,也带来更加温暖的感受。

行驶中,VC-Turbo超变擎300、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展现出高性能和低油耗的特色,动力随需即来,加速迅捷轻快。

越野基地的试驾路段,大多是湿滑的土路,还有水坑、车辙路等。泥地驾驶中,观察好地形十分重要。要想判断泥坑的深度,可以用树枝或木棍等测试深浅,同时要查看其中是否有石块、树干等隐藏的障碍物,预判通过的难度和风险。而通过车辙路段时,车辆的离地间隙和车辙的深度将决定是否会发生剐蹭或托底,这同样需要下车观察,并且一定要保持低速行驶。

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全新一代奇骏,在开启越野模式后,发动机和变速箱做出最佳匹配和输出,加上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的智能调节,以及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深度介入,让驾驶者更有信心在泥地中顺利通过。

而212mm的高离地间隙,则带来出色通过性能,在深度大约50cm的涉水路段中,只要驾驶者掌控好方向,轻踩油门,车辆就能稳稳当当的通过。

经过越野试驾体验后,人和车充分磨合,为即将到来的雨林穿越奠定了基础和信心。

大显身手,硬核实力穿越原始雨林

“南极”雨林穿越,与“西极”之旅满目苍凉不同,到处绿意盎然,充满勃勃生机,但是雨林道路湿滑,驾驶难度也非比寻常,不仅考验车辆的硬核实力,更考验驾驶者的技术和经验。

雨林穿越路线,是一条原住民为采集槟榔而开辟的道路,既有沙石路,又有红土路,道路狭窄,起伏不平,加上近期持续降雨,雨林深处更加泥泞湿滑,驾驶难度进一步加大。

行进在热带雨林中,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加上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等,面对雨林的复杂路况,展现出非常出色的操控性能和通过性能。

即使偶有车辆出现轻微打滑时,B-LSD电子差速锁也会快速介入,制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未打滑车轮,大大提高车辆在泥地等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通过能力,一路有惊无险。

在穿越途中,全新一代奇骏还迎来了天然河道、人工蓄水池等涉水路况的考验。有了之前越野基地的经验,应对起来也从容了许多。

深入热带雨林之后,全新一代奇骏强悍的车身底盘,也用极强的稳定性,带来更多安心感。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结构新、刚性高、轻量化的底盘架构,高强度ZONE BODY车身结构,纵向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关键部位应用高强钢,扭转刚性更强,抗变形能力更强,在颠簸路况下表现出很强的适应性。即使面对难度较高的交叉轴、炮弹坑等越野路况,车身也不易变形,大大提高安全系数。

同时,全新一代奇骏由于采用全框式副车架,前后全独立悬挂系统,以及带有高强铝合金材质摆臂,减轻簧下质量,也显著提升了越野路况下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战胜上下陡坡、泥泞车辙、极窄林道,全新一代奇骏成功穿越热带雨林后,每个人都意犹未尽,并以一场户外野餐,为此次“南极”雨林穿越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从3月的专业场地试驾活动,到这次“南极”雨林穿越,全新一代奇骏首批下线车辆,已经经历了春、夏、秋三季的考验,从高温酷暑中驰骋戈壁荒漠,到青藏高原上攀登6000米冰峰,再到造访“四极”,以及20000公里不间断长距离大环线试驾,加上即将到来的“东极”、“北极”之旅,称得上跨越四季,纵横四极,全域征服,在验证全新一代奇骏出色的耐久性、可靠性和全路况适应性之时,带领人们跨山越海,探索远方的未知,欣赏一路的风景,体验自由的人生。

一句话概括,全新一代奇骏,史上最强奇骏,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