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召回12次,刚上新车又召回,奔驰这次玩的啥?

2021年10月26日 18:30:0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汽车安全无疑是每个车企努力钻研的项目之一,但由于汽车行业的发展过于迅捷,从而导致现在的汽车安全令人堪忧。最火的例子无疑是特斯拉,多次实况碰撞还“屡教不改”“推卸责任”,但不得不说特斯拉经过多次降价后,它的产品力还是同级中可以排上号的,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出事,一直有人买的原因,但今天的短文,它并不是主角!

根据最近网上的曝光信息来看,不光是自主品牌屡屡出事,像极氪“涨价减配”、坦克300商标无效等,甚至就连常年处于一线行列的豪华品牌——奔驰汽车也不太安生,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最近有消息称奔驰汽车再次被召回,我这里用到“再次”,那毫无夸张手法。经过2021年统计来看,到目前为止奔驰汽车就已经被召回了12次;涉及车辆则高达276万余台,所以用再次召回可以说是十分恰当了。

不过12次对于其他品牌来讲或许是一个很高的数量,但对于奔驰而言,却还未刷新曾经自己创下的召回次数记录。时间追溯到2019年,奔驰汽车便召回了28次,是当年乘用车累计召回第一多的汽车品牌,在曾经的召回中涉及问题那是小到按键,大到爆胎。

本次召回将近4000台的奔驰C级则是因为安全气囊控制单元键问题。根据官方陈述,由于开发过程中的制造偏差,所以在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软件上不符合规范。具体表现在于安全气囊单元初始化过程中可能误测内部侧翻传感器存在故障。从而导致仪表显示警告SRS、ESP等信息。

在技术模拟后发现,如果发生侧翻/碰撞等事故ESP功能会受到限制,那么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无法达到约束条例,导致侧气囊/侧气帘启动受阻。这样的后果极大程度上增加了乘客/驾驶者的安全风险。

此事件一出奔驰官方也不急不慢的给出了解决方案,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免费为受影响车辆升级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不过这样也有不少网友问到,安全出了问题为什么销量依旧火爆呢?

虽然汽车出现了问题,但它和特斯拉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特斯拉为什么卖得好?我个人总结以下两点原因:

一、价格诱惑力大,多次降价已经让特斯拉走到了一个性价比的高点。

二、科技出众,不得不说特斯拉还是很懂中国消费者的内心需求,想要高科技、想要性价比?特斯拉“毛豆3”一车全满足。

那么反观奔驰C级为什么销量火热不减?

一、实至名归的一线豪华,无论是配置还是营造的尊贵感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二、保值好,对于自主品牌来讲,无需多言大家都明白。而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它的二手车市场依旧有着很高的价格,对于经常换车和常年用一台车的消费者来说,都是不错的省钱利器,但也有人说,奔驰买的起修不起啊,只要不坏都好说。

三、综合能力强,现在大街上还是可以随处可见好几年前的奔驰C,网传都说C级不好,但销量确实一直不错,曾经一台C级车主回答说到:“一台车能开2辈人一个字,值!”

总结

虽然口碑面临下滑的局势,但今年的1-9月奔驰C级依旧在国内销售了104,000辆,甚至有不少消费者坦言称“订不到车。”从07年诞生以来,奔驰C级引入中国市场已经是历经了5代换新,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50万辆。这些数据很显然,奔驰C级在与同级别车型中产品力还是较为出众的。想必这也是奔驰发现问题也持有有恃无恐的态度进行修正的原因吧!对此你们怎么看呢?出了安全气囊的奔驰C你还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