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20万级主流B级车,看看哪款车更适合你!

2021年10月26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乘联会发布9月销量数据,其中B级车细分市场迎来颠覆者——特斯拉Model 3再次以22462辆销量勇夺第一,截止到9月本年累计187730辆,几乎锁定2021年B级车销量冠军。

此外,本田雅阁紧随其后,9月销量17580辆;日产天籁状态不错,取得15176辆;“常青树”大众帕萨特也斩获13238辆;丰田凯美瑞10660辆,算是守住了“三剑客”过万辆的底线。

都说一款车的销量并不直接等于产品力,接下来我们就快速点评一下上述主流B级车,看看哪款车更适合你!

特斯拉Model 3——年轻人最爱

坦白讲,若要论实用性,特斯拉Model 3或许是20万级主流B级车中表现最差的。空间表现一般,续航能力有限,配置更是马马虎虎,内饰设计还非常反人类,但依旧无法阻止年轻人对特斯拉Model 3的喜爱。

选择特斯拉Model 3,仿佛选择一款前沿的电子产品,在车主看来,特斯拉Model 3不需要传统的中控台,不需要传统的汽车配置,颜值高,好玩,绿牌不限行,后驱开得爽,出行成本低就够了!

本田雅阁——同级空间最大

都说本田的“魔术空间”堪称业界一绝,本田雅阁更是把这个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从数据来看,本田雅阁三围尺寸4906x1862x1449mm轴距2830mm算不上特别出彩,但经过合理的设计以及结构优化,让本田雅阁获得了同级最大的乘坐空间,这里没有一点夸张,不相信的朋友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

如果说宽大的乘坐空间让本田雅阁变得更加实用,1.5T燃油+2.0L混动组合则给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中期改款本田雅阁取消了1.5T低功率版本,全系194马力高功率,家用足够;2.0L混动百公里综合油耗4.6L,用车成本进一步降低。再加上整车配置还算及格,除了用料略显鸡贼,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日产天籁——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若要在主流B级车里寻找一款最便宜的车,我想非日产天籁莫属。官方指导价17.98万起,许多城市优惠力度高达3万元以上。其实这还不算离谱,听说上一代天籁优惠动辄4-5万,最便宜裸车仅13万出头。

而今如此便宜的天籁,配置就不太能看了。低配除了“蜡烛灯”,布座椅,没有天窗,其他配置也略显寒酸,果真应验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马马虎虎,如果对动力有更高需求可以果断选择2.0T版本,最大马力243ps峰值扭矩371N·m,实测0-100km/h加速6-7秒,加速表现明显提升一个档次,另外配置也更加丰富,不过相比低配贵了3万元,但依然比竞争对手便宜,后续天籁还有多大的优惠?拭目以待!

大众帕萨特——越老越妖

B级车“常青树”大众帕萨特一直是同级标杆车型,经过改款后帕萨特销量表现可谓越老越妖。如今拥有2种造型设计,内饰也焕然一新。关于产品力,我想无需多讲,各位对帕萨特也闻之一二,总之它的空间不是最大的,颜值不是最高的,动力不是最好的,稳定性也不是最好的,却能在每个环节都取得不错的表现。

如果你不懂车,各方面需求又都占一点,手握20万想选一台合资B级车,大众帕萨特或许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

丰田凯美瑞——逐渐高端化

你敢相信吗,作为一台合资B级车,丰田凯美瑞的2.5L燃油版/混动版竟然占据车型一半以上的销量。为什么大部分凯美瑞车主会选择高配置、高价位版本,性价比出众的2.0L版本反而并非主力车型,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常”现象?

我想跟凯美瑞持续向上的产品理念离不开关系。首先现款凯美瑞基于TNGA平台打造,安全性大幅度提升,再也不是“皮薄馅大”。其次凯美瑞的2.5L燃油版反而比2.0L版本更省油,这是笔者实测后得出的结论。此外如果注重日常成本,还可以同价位选择双擎混动版,中期改款版本在中控以及细节方面又有一定提升。总而言之,丰田凯美瑞逐渐高端化已经与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形成鲜明对比,这也导致凯美瑞在二手市场保值率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