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替”本田思域?全系1.5T高功率+双独悬,试驾名爵MG6 PRO

2021年10月27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起十五万级别的“平民轿跑”,很多人可能常规思维会想到本田思域,但是本田思域并不是一款十五万级别的轿车,根据车价网上面显示,本田思域平均的落地价达到了16万左右,这样的价格完全有资格买一台冷门品牌的B级车。同样的价位,今年自主品牌出了两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轿车,一台是广汽的影豹、而另一台则是今年8月份上市的名爵MG6 PRO。

名爵MG6 PRO今年可谓是脱胎换骨归来,抛去了之前的平庸俗套的外壳,换来的则是充满着运动激进的先进的外观设计。全新一代的MG6 PRO除了在极具辨识性的地方延续了名爵轿车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之外,MG6 PRO将会是一款更加注重运动性能的轿车,官方给这台新车增添了许多的运动套件。

首先最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就是其前脸中网的设计,采用了一个极其夸张且巨大的中网大嘴,几乎覆盖了前脸的所有面积。两侧也采用了黑色的镀铬条为雾灯区做了外扩式的装饰,搭配上两侧细长且锋利的LED大灯以及镶嵌式的车标设计,整个车头的设计感能够让人一眼明确,这是一台主打运动性能的轿车。

除了前脸多种运动套件加持之外,新车除了低配配备了17英寸的轮毂之外,往上的配置均配备了18英寸的轮圈并且采用了熏黑式的设计风格。并且你可以看到,熏黑式的设计还覆盖了车顶、后视镜、车身尾部以及车门下方的装饰条,熏黑式的设计随处可见。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727×1848×1466mm,轴距2715mm。作为一台主打运动性能的十万级别轿车来说,名爵MG6 PRO这样的尺寸处于中上流的水平,但是由于为了营造出修长的车身效果,新车的发动机舱占据了一定的空间,整个车背也采用了大溜背的设计,从外观的视觉上看,可以打一个满分,但是这样的设计会对车内的乘坐空间产生一定影响。

进入车内,新车全系标配了一个平底圆形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大多配备了实体的按键,在行进过程中有十分直观的机械实体按键体验。除此之外,新车的内饰采用了一体镶嵌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全系配备了一个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并且还配备了宝马同款样式的直排式档杆设计、两个杯架、以及一个带有倾斜角度的储物空间等等。

新车还支持CarPlay功能,并且全车采用了灰黑白三种主色调做了一个拼接的设计风格,安全带的颜色也跟随着车身颜色做了相呼应,从视觉上来看,不仅外观做到了运动激进,内饰的设计也不含糊,三色拼接以及色调的调配所带来的设计冲击力,能够满足的消费者期望值,做到了表里统一的程度。

说了那么多外观,那么真正的运动激进性还得体现在驾驶上。新车全系搭载1.5T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6MT手动变速箱和7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81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85N·m。相比起新款的影豹最大功率可达177马力以及思域高功车型182马力0来说,名爵MG6 PRO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完全具有竞争优势。

别小看这一套发动机+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组成,本次MG6 PRO所搭载的正是刚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而变速箱同样也是“十佳变速箱”,是一台世界十佳变速器之一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高达97%,配别了全球独有领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动力总成方面采用了“双十佳”的阵容,质量以及性能方面有保证。

无论是外观所带来的冲击力还是动力上的体验,小编认为名爵MG6 PRO是一款能够“平替”本田思域的全新自主性能轿车,至少我认为,它所带来的驾驶体验在该价位能够体现它的运动性能的,毕竟名爵的骨子里头还是拥有一种纯正的英国汽车血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