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球警车资讯:法警方装备Alpine A110

2021年10月27日 01: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警车资讯] 此前我们写过法国的《警车大观》,那里执行警察职能的除了警察外还有国家宪兵部队。而后者的主要职能之一就是负责高速公路的执法,因此历史上曾装备过不少性能车。如今法国国家宪兵又采购了一批Alpine A110跑车,用来“复兴和现代化”警察车队。

汽车之家

这次国家宪兵部队一共采购了26台Alpine A110跑车,法国人并没有太浪费,采购的都是基础版Pure车型。Alpine A110采用中置后驱布局,搭载一台1.8T发动机,Pure版本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20N・m,0-100km/h加速时间4.5s。

汽车之家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Alpine A110第一次出现在法国国家宪兵部队的车辆名单上了,早在上世纪60年代,Alpine就推出过一款A110跑车,这台车曾在WRC等世界各大赛场上叱咤风云,是当年法国的国宝级性能车。

汽车之家

除了赛场,这台传奇跑车也是高速公路上法国国家宪兵快速干预旅的代表车型。如今雷诺将Alpine A110复活,它再次进入老部队中服役,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汽车之家

Alpine A110警车将会取代现有的雷诺梅甘娜R.S.,而这批梅甘娜是在2011年采购的,到如今已经服役整整10年了。多年来法国国家宪兵快速干预组都更倾向于采购本国品牌的性能车,有鉴于布加迪过于昂贵,所以起售价5.85万欧元的Alpine A110就显得相当合适了。

法国内政部表示,未来这批Alpine A110除了在高速公路进行交通执法外,还可能会参与司法警察工作,比如追击毒贩等。(文 汽车之家 王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