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射出3架战机,中国“航空母炮”有多猛?齐射38秒覆盖海峡

2021年10月27日 08:1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热兵器时代,火力是制胜关键,很长时间内解放军都缺乏关键的火炮。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大量进口威力强大的火箭炮。经过几十年发展,我国常规火炮和火箭炮都自成一派。尤其是火箭炮更是令世界瞩目。

前些年我国推出了“卫士-2D”远程多管火箭炮,一经推出就成为国际市场上的焦点。“卫士-2D”射程400公里,最远可达480公里,能轻松覆盖周边海峡。

不过有军迷质疑它的精度,但这一指标在火箭炮中已是世界领先水平。这得益于我国的简易惯性制导和卫星制导等多种方式结合的技术。

“卫士-2D”在弹药方面可使用传统高爆弹、末敏子母弹以及寻的弹等6种不同战斗部,其中有一种,在火箭弹内部能携带三架小型无人机,当遇见敌方目标后,能迅速利用装有弹药的无人机展开自杀式攻击。

而配备这种弹药的“卫士-2D”简直就如同一款“航空母炮”。与此同时,通过自动化和模块化装填,“卫士-2D”的作战反应速度极为迅速。每38秒就可完成一次齐射,一次覆盖2000000平方米,对敌方“毫不讲理”。

当然其价格也十分昂贵,据报道一枚300mm口径的火箭炮弹价格达70万以上,一个火箭炮营若完成一次齐射,花费超1.05亿元。

对我国来说,相同打击范围内用短程弹道导弹的话,性价比会更高,因此“卫士-2D”主要面向国外。由于国际条约限制短程弹道导弹的出口。

很多无法自研的国家正好可用“卫士-2D”弥补战力,正因如此我国火箭炮成了国际市场的宠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