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台湾?日本屡碰红线,解放军一场史无前例行动!“敢动台湾”新仇旧恨那就加倍奉还

2021年10月27日 08:1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共同社10月24日报道,中俄共10艘海军舰艇穿越津轻海峡南下太平洋,23日通过了鹿儿岛县大隅半岛和种子岛之间的大隅海峡,已进入东海,几乎绕日本列岛一周。日本防卫省将其形容为“这是极其罕见的行动”,并表示“在加强警戒的同时将分析有关意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曾发布消息称,海上自卫队发现中俄10艘舰艇于18日上午8时通过津轻海峡;21日凌晨发现中俄联合编队出现在伊豆群岛中须美寿岛与鸟岛之间水域并向西航行,随后确认中俄各一艘护卫舰分别进行了舰载直升机的起降训练;

23日确认中俄联合编队通过大隅海峡并向西航行,然后双方舰艇驶向不同方向。日本防卫省还称,针对中俄联合编队的巡航行动,期间自卫队出动了反潜机、扫雷艇和驱逐舰进行了跟踪监视。

其实,这是中俄两军组织实施的首次海上联合巡航,双方各派出了5艘军舰,在日本海、西太平洋、东海海域开展联合巡航,并组织联合航渡、联合机动、实际使用武器等科目演练。这也是中俄舰队首次一同穿越津轻海峡和大隅海峡。

中国国防部23日表示,在巡航期间,联合编队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其他国家领海。此次行动是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内项目,不针对第三方。对于中俄正常、正当的联合巡航行动,日本却紧张过头,派出舰机几乎一路“跟随”,显然是内心发虚了。但日本为何心虚,其心里还没个数吗?

仅仅是在涉台问题上,日本就屡屡触碰红线。今年4月,日美首脑联合声明时隔52年以来首次提及台湾问题,而日本时任首相菅义伟和外相茂木敏充“口误”将台湾称为所谓的“国家”;7月,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扬言,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动武,届时日本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武力介入“台海事态”;8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宣称,“日本与台湾的物理距离十分接近,对日本来说,台湾发生的事情不是与自己无关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上台后,“亲台”的茂木敏充和岸信夫留任,依旧得到了重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