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危机难解,中国要出手拉一把?中美或年底签下数百亿美元合同

2021年10月27日 08:1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不仅仅是让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也逐渐提高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这自然让美国为自己的霸权地位感到担忧,于是美国在各个方面对中国进行打压,甚至还拉拢其他国家对中国进行孤立,试图以这种方式来制约中国的发展。

然而这也意味着中美之间的关系逐渐恶化,但是由于一场新冠疫情的到来,让中国在中美之间的竞争中获得了绝对的优势。

美国的现状

由于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美国在方方面面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自以为是的美国在一开始就对这场病毒的蔓延丝毫不在意,甚至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可现在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德尔塔病毒在美国又一次地席卷而来,美国不能再高高挂起,但是对待防疫措施依旧是不科学的,所以目前的美国成为了世界上抗疫最失败的国家,丝毫没有做到身为大国的引导、示范作用。

据报道,美国现在患有新冠病毒的病例高达九百多万,而其中的死亡病例就有七十多万,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无一不表明美国在抗疫方面的失败。

不仅如此,美国的经济也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前一段时间美国的财政部长耶伦不断喊话美国政府尽快解决美国现在出现的经济问题,要不然结果就是会深陷经济危机之中而不能自救。

除此之外,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随之而来的就是大批工人出现了罢工的现象,再加上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以及物资极度的短缺,让美国陷入了一场严重的混乱之中。

中美的合作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现在唯一能拯救美国于水火之中的只有中国,尽管中美之间的关系中是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但是中美之间的合作依旧在进行当中。

据报道,目前中国有多家企业正在和美国方面进行合作,特别是在天然气以及能源问题上,中国将会从美国采购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天然气,这个消息一出让大家都觉得这是中国在援助美国,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

中国和俄罗斯在之前就签署了长达三十年的合作,而俄罗斯方面将会长期为中国提供天然气,所以很多人就会疑惑中美之间的合作。其实这次的合作对中国是有极大的好处,毕竟现在美国的天然气十分便宜,再加上能源短缺的现状,中国必须购买足够的天然气来应对随时可变的局势,这样一来才能更好的发展我国的经济。

对中国和美国来说,只有两国合作才是对对方最有利的选择,而中美之间的合作也是大势所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