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荒”持续上演,这款中国品牌SUV值得等待

2021年10月27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这段时间如果到过4S店,会发现车型在终端的售价普遍比之前高,原来终端优惠3、4万元的车型,目前优惠幅度大多腰斩,有的更是只让利几千元,个别热销车型更是按指导价甚至需要选装精品才能购车。汽车突然从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的主要原因,正是“全球芯片荒”,由于芯片供应不足,车企无法正常排产。因此,即使到了传统的销售旺季,国内车市却出现了“旺季不旺”的现象。

“芯片荒”肆虐之下,不少4S店在往日门庭若市的景象消失了。

星越L,仅售13.72-18.52万元的旗舰

然而,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并不是所有的汽车产品都无人问津,比如刚上市不久的吉利星越L的市场表现就异常火爆。自7月上市以来,截至目前星越L的累计订单数量超过了6万,在终端一车难求。

作为吉利汽车的旗舰级产品,属于紧凑型SUV阵型的星越L的指导价为13.72万元-18.52万元,突破了中国品牌同级别车型的价格天花板。更有意思的是,星越L还出现了高配车型占比高的现象,高配车型销量占比高达62%,全系车型平均裸车成交价为17.05万元,杀入了合资车型的价格腹地。在车市表现低迷的时期,星越L成为了国内市场的现象级中国品牌车型。

以往,中国品牌车型往往是国内消费者的性价比之选,配置足、价格低就是这些车的最大优势,用户自然不会选择产品附加值更高、售价更高的高配车型。而星越L却彻底改变了用户对中国品牌汽车的价值观。

吉利星越L并不是中国品牌首款向合资车型发起冲击的车型,但却是当中为数不多取得阶段性成功的车型。

超越用户期待的高价值

为什么是吉利星越L这款车?相信大家都像我一样有所疑问。

此前,吉利推出了“中国星”系列的星越以及星瑞,凭借出色的性能以及良好的品质,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用户购车的高价值之选,并助力吉利品牌获得销量与口碑双丰收。尤其是“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在9月共销售10173辆,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95726辆,上市至今11个月总销量已超11万辆。

星越L则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第三款“中国星”系列车型,也是吉利进入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的标杆车型。而星越L的标杆定位,并非夸夸其谈,而是实打实地拥有高端车型的所有特征。

例如动力,星越L搭载了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配合8AT变速箱,可以让这款尺寸为4770×1895×1689mm,整备质量达1.8吨的SUV的0-100km/h加速仅需7.7秒。动力性能超过了不少同级别合资SUV车型,甚至比个别有着体型和重量优势的轿车还要好。

再如目前国内用户相当关注的智能互联系统。得益于CMA架构的优势,星越L拥有先进的电气架构,为此,由四屏联动的视界画卷能够轻松地匹配到星越L车内。配合全新的吉利银河OS整车智能控制中心,能让用户获得前所未有的出行科技。

又如精挑细琢的用料。星越L全车采用了特别定制麂皮,同时还拥有BOSE豪华定制音响系统,配合双层夹胶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技术,能够为用户营造静谧、舒适的车内氛围。

当然,星越L的高端并不完全体现在上述几点,还有很多需要各位亲自去感受。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星越L的高配车型销量更好的原因,因为在良心的配置面前,大家都不想做选择,希望是全都拥有。

正是星越L能够为用户提供远超想象的价值体验,才创造了上市2个多月累计销量26263辆,目前订单超过6万辆,终端一车难求的现象。

业内一流工艺造高价值好车

其实,一款有价值的好车,并不只是简单的配置堆砌,更重要的是拥有一流的制造技术,从源头保证车辆的品质。为此,吉利在西安制造基地打造了用于生产“中国星”系列的,全球首个全架构、全能源、全车系超级智能黑灯工厂。

可能大家并不理解何谓“黑灯工厂”,其实黑灯工厂就是可以在黑灯状态下进行100%自动化制造的工厂。换言之,吉利西安制造基地,能实现冲压、焊装、涂装三大生产工序的100%无人化。

这对于负载的汽车制造流水线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之所以吉利能够实现,得益于汽车制造AI管理系统让自动化生产设备与工具全时在线,依托大数据智能分析,可以精准定位每个质量环节,必要时甚至可以智能停线检核。

同时,该工厂还对每一辆车都建立专属的电子档案,从核心零部件信息、软硬件的配备、各环节的装备参数及质量参数,都可以实时在线跟踪记录,任何质量问题均可追溯。车辆数据实时上传云端,据介绍,该工厂一年上传的数据量达到惊人的5600TB。

得益于汽车制造业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西安制造基地可以确保星越L整车零部件累计误差控制在0.5毫米之内,相当于半根头发丝的精度误差。如果按一辆车的零件数量为2万计算,如此低的累计误差值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正是在这些用户难以看到的生产环节采用了目前业内顶尖的工艺,每一辆星越L才获得一致的高品质,从而让产品超越用户对价值的期待。

吉利“中国星”作为性能、配置、售价,生产工艺均全面领先的高价值车系,是目前中国品牌的旗舰代表。目前“芯片荒”还在持续上演,吉利西安制造基地也在协调全球供应商资源,实时调整各基地生产计划,以此保障“中国星”产品的生产,从而缩减用户的等待时间,目前,第30000辆星越L已成功下线。作为拥有超越用户期待的高价值好车,吉利“中国星”值得等待。

文 | 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