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秋色前行,与越野相伴,驾BJ80打卡深秋草原天路是什么体验?

2021年10月27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登高远眺,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最为艳丽的季节,也是旅游出行最好的时节。清风拂袖过,弦音抚琴生,远离世俗的浮华,回归自然的宁静,找一方净土,让思绪飘荡,让心灵沉淀,我想,这是对忙碌的都市人最好的慰藉。

恰逢北京越野“追光行动”,逃离喧嚣都市的愿望得以实现。奔向心中的远方,也许那些生活中的疑惑、迷茫,都能在远方的净土之中找到答案。近日,我们受邀参加了北京越野“追光行动”试驾会,与BJ80一起,正式开启了这段奇妙的越野之旅。

从容越野,以优雅的方式探寻未知的领域

提到越野,或许你的脑海中想到的都是沟壑遍布、泥沙漫天飞舞的坎坷烂路,亦或是布满泥泞的车身,简单粗糙的内饰、硬如钢板的悬挂。但时代在悄然改变,现在的越野,早已不仅仅是“钢铁意志”的考验。

可别不信,BJ80让越野成为了一种高级的生活方式,无需苦行僧式行军,同样可以享受远方的美好。不论是“穿林海,过雪原”,还是“诗情画意、田园牧歌”,你都可以通过BJ80轻松的实现,这也正是北京越野BJ80传递的越野理念:舒适越野,高端生活。

支撑这一理念的,正是BJ80强大的越野能力和温暖体贴的舒适性配置。3.0T强劲动力,爬坡加速毫无压力;悬架充满韧性,路面颠簸轻松过滤;非承载式车身拥有超强抗扭性;真皮座椅、互联科技让漫长旅途更加惬意。

暖泉古镇,剪纸艺术与打树花展现古老的东方文化

开车出行,虽有舟车劳顿,但总归好处更多。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欣赏迷人的秋景,领悟“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境,更能切身感受到一种生活,深入理解和体验人文、历史。而视野宽阔的BJ80,便成为了我们本次游览蔚县暖泉古镇最好的催化剂。

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河北蔚县的暖泉古镇,在驶入古镇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与我心中理想的古镇完美匹配。与其说它是一处景点,倒不如说是一本行走的历史书。这座位于太行山麓的古镇始建于元代,主要由三个古堡组成,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西古堡,它也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堡之一。自元代以来,太行山下的先民们为了生存,将村子用夯土墙环环围绕,防止北方剽悍的游牧民族入侵。数百年后的今天,这个包裹在高大古老城堡中的村镇,在外来世界日新月异的发展冲击下,依然固执地保留着它那份最原始的美好。驾驶着满载现代科技的BJ80越野车行驶在充满古朴气息的街道上,恍惚间竟有了一丝“时空错位”的感觉。

作为古民俗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蔚县的剪纸艺术堪称一绝,它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迄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 虽叫“剪纸”,但其制作工具却是刻刀,以刻刀之尖锐对细部进行完美刻画。在活动现场,由民俗艺人按照北京越野的图样进行设计的剪纸看起来硬朗而不失细腻,就像我所驾驶的这台BJ80一样,看似粗狂的外表下,蕴藏着无数的细节。将它们贴在BJ80方正的车窗上,我想,这或许便是现代文明与古老文化最完美的碰撞。

梦里蔚州不思归,树花烟火满天飞!来暖泉古镇游玩,最不能错过的自然是打树花表演了。这是当地社火的特别活动,是难得一见的壮观景色。1500度的铁水泼洒在墙上,泛起“火树银花”,身后的BJ80在这光影交错下也呈现出别样的美,在夜幕下极为震撼。此刻,自然之光与人文之光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不正与我们的主题“追光行动”相得益彰吗?

草原天路,BJ80带你畅享蜿蜒与辽阔

如果说,暖泉古镇的旅行是对慢时光的美好欣赏,那么,这一日的草原天路之行绝对算得上对野性的呼唤。西起尚义县大青山,东至崇礼县桦皮岭的草原天路是中国十大最美自驾公路之一,被赋予“中国66号公路”的名号。

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漫山金黄、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天路上,一台台 BJ80在3.0T V6 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加持下尽情驰骋,澎湃动力与变速箱绵密的尺比不仅带来更好的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更为越野人提供了突破极限的底气,油门到底也是信心到顶。

整段行程让我们印象最深的,便是桦皮岭了。坐落在燕山余脉的大马群山中的桦皮岭,是张北县的最高峰,从平底越上山巅,从阴沉混沌的时节升上开阔明朗的天空,此刻终于明白何为天路!一路开车,两旁广阔绵密的草原、颜色丰富的桦树林、村落背后的梯田、随风摇曳的巨大风车尽收眼底,由于公路坡度较大,我们得以纵览公路尽头就是天际线的奇观,在这条最美的公路上,随手拍照,都是美景。

虽说BJ80有着不错的公路性能,但非铺装路面才是它真正的归属。深入草原腹地,我们迎来了蜿蜒泥泞的穿越小路,于我们而言,没有面对艰险时的退却,大家更多的是亢奋,因为BJ80强大的越野能力将在这里得以展现。非承载式车身、后桥差速锁、强大的四驱系统、39°接近角、四种驾驶模式选择,这一切都让BJ80在面对坑洼路面、交叉轴等复杂路况时能从容应对。而在车内,柔软的真皮座椅与各种舒适性配置大幅提升驾乘时的舒适度,让越野之路充满高级乐趣。

迎晨曦出门,载晚霞而归,神奇的草原天路让我们既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倾佩于劳动人民的智慧。我想,没有什么比开着这样一台越野车在这条公路飞驰更惬意的事了。

结束语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但提升的幸福感却能长久铭记,这一路幸得BJ80陪在身旁,作为自主品牌越野的先驱者,北京越野的实力毋庸置疑。而就在不久前,北京越野BJ40还拿下“硬派SUV市场满意度第一名”和“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保值率第一名”的双料冠军。这个世界,总有一些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总有一些写字楼里永远遇不到的人,你所要做的,就是踏上旅途,探寻生命的真谛,当然,在你的身旁,最好有一位像BJ80这样的“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