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EV贵点,最高续航170km的奇瑞QQ冰淇淋更香?

2021年10月27日 13:3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从五菱宏光MINIEV这款小电动车火了以后,不少车企着实眼红,纷纷效仿这款车,不过从品牌和产品力来看好像还没有比它更有优势的产品,不过眼下有一款新车或将打破这个局面。日前,奇瑞QQ冰淇淋正式开启预售,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9-4.39万元,NEDC续航分120km和170km两种,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它值不值得买?(配图为官图)

外观看起来惊喜不大,似曾相识。熟悉宏光MINIEV后看到奇瑞QQ冰淇淋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外观造型可以说很像,延续奇瑞QQ过去的呆萌可爱形象,尤其灯组采用“U”型类似大眼睛样式,前脸为封闭式格栅,奇瑞车标里面是充电接口。侧面也是这类车型的常见设计,使用双色车顶,配色也都是比较鲜艳的颜色。轮毂材质为钢制结构,外面装饰板看起来比较运动,车尾灯组和前脸相呼应,也是萌萌的造型。内饰中规中矩,入门版配置很低。对于这类微型车来说,内饰用料就比较一般,车内大多数都是塑料材质,不过配色和外观一样比较活泼,入门版车型配置依旧是比较低,常见主驾驶位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制冷空调等都不带。

比宏光MINIEV稍大,不适合多人乘坐。新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1960mm,相比宏光MINIEV(长2920mm,轴距1940mm)稍微大一些。车内依旧是4座布局,不过这类车大多数使用还是一个人,最多乘坐两个人,后排更大的车玻璃预计车内采光会不错。续航没有太多惊喜,和宏光MINIEV一样。动力上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配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分为120km和170km两种,就动力配置来说并没有给到太多惊喜,在电机参数和续航上都和宏光MINIEV保持一致,这个续航也仅仅只能满足城市短途代步。

写在最后

奇瑞QQ冰淇淋不管是尺寸、配置以及动力续航都和宏光MINIEV相近,虽然预售价格比宏光MINIEV(售价区间2.88-4.36万元)稍微贵了一点,但不排除正式上市时候售价下探。不过就奇瑞QQ冰淇淋配置来看并没有展示出特别强的一面,入门版配置依旧是比较低的,安全气囊、制冷空调这些实用配置都没有了,如果想买它小编还是强烈建议选择中配版本以上。综合来说,有着奇瑞汽车的品牌背书,在微型车领域奇瑞QQ冰淇淋给大家又多了一个新选择,那么同样售价,大家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