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颜值高/空间大,奶爸座驾怎么选?选这三款准没错

2021年10月27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三胎的普及,空间也逐渐成为多成员家庭选车的刚需。但是由于“大家伙”长得都较为方正,给消费者印象往往都是呆板、笨重。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三款空间大、颜值高、动力还强劲的SUV,供大家参考选择。

第一款:途昂X

推荐车型:2021款 530 V6 四驱尊崇旗舰版

指导价格:39.20万元

外观上,途昂X不同于其它“大家伙”,整体设计其实更加运动。大尺寸的横幅式中网和进气格栅让前脸看起来更加霸气,硬朗的腰线从前轮拱延伸至后轮拱,车尾部分则是采用分体式的尾灯设计,搭配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明显更加精致。

内饰方面,黑白双色的拼接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车内部的层次感,视觉感受上看起来更加明亮,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整体内饰设计其实并没有太过惊艳,但是这也符合大众家族的调调——内敛低调,不惊艳但耐看。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917/1989/1719mm,轴距2980mm。作为5门5座的SUV,将近3m的轴距甚至比一些7座的SUV都长,这也让整车的内部空间极为宽敞。就像驾驶员的座椅调得较为靠后,后座乘客依旧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后备箱,该车的后备箱容积为509-1719L,正常状态下装三个26寸的大号行李箱都不在话下。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能扩展到1719L,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春节装不下年货啦~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2.5T V6发动机,最高能爆发220kW的功率和500N·m的扭矩,强大的动力不光能满足家庭的日常出行需求,还能带给你不错的驾驶乐趣。而且别看这“大家伙”动力这么强,但是NEDC综合油耗却只需要9.7L,对于中大型SUV来说这燃油经济性算是挺高的了。

第二款:凯迪拉克XT6

推荐车型:2022款 2.0T 七座四驱豪华型

指导价格:44.97万元

凯迪拉克作为美式车的代表之一,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而XT6的整体外观设计也充满着浓浓的美式气息。前脸上,大面积的点阵式中网设计搭配竖状的行车灯,“硬”气十足;侧身和尾部较为方正的设计,再加上20英寸的大轮毂,真的有点美式硬汉的感觉有没有?

内饰方面不同于外表的粗狂,米白+黑色的双色拼接设计,整体视觉感受上很温暖。但是8英寸的中控屏属实有点小了,在这个大屏横行的时代,这中控屏确实不太吃香(但是作为硬核为主的座驾,屏幕尺寸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设计够运动就完了)。但是驾驶台的设计小编还是比较喜欢的,真皮材质的运动方向盘搭配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5056/1964/1780mm,轴距2860mm。虽然轴距不是很长,但是更宽的车身和5m的车长,依旧让该车的内部空间足够宽敞。作为一款5门7座的SUV,确实能够很好地满足三胎家庭的出行需求,就算是第三排,由于更宽的座椅布局设计,都能够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该车的后备箱也比较值得注意,容积为257-922L,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而且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又可以比例放倒,这就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去更灵活地调整后备箱的空间大小。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条2.0T四缸发动机,而且采用了汽油+48V轻混系统,实际驾驶体验上平顺性表现得很不错,不会有很明显的顿挫感。虽然该车的最大功率只有174kW,但是实际驾驶起来,动力给小编的感觉确是很充沛的,深踩油门,动力反馈也较为迅速,能带给驾驶员不错的驾驶乐趣。

第三款:福特探险者

推荐车型: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钛金版 7座

指导价格:35.98万元

作为硬核SUV的代表车型之一,福特探险者的实力确实不俗。外观上,六边形的大尺寸中网设计让前脸看起来更加犀利,车尾部分造型独特的竖状分体式尾灯也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再搭配车尾上方的黑色扰流板,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尾部分的时尚感。

内饰上,该车采用较为别致的12.8英寸竖屏中控,再搭配中控台下方的木纹装饰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质感。但是整体黑色调的内饰配色,确实略微显得有些单调,但是也是有好处的——耐脏,对于小孩较多的家庭来说,黑色座椅确实比白色座椅香~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该车也是今天盘点的三款车里尺寸最大的一位,5m的车长+3m的轴距,毫不客气地说,小编甚至可以在第三排躺平。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座椅加热,乘坐舒适感真的upup。

该车的后备箱也非常亮眼,容积为515-2487L,通过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比例放倒,后备箱完全可以当作个小型的储物室使用,甚至可以铺个小床垫,打造成一个可以临时休息的地方。出色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也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最高可爆发203kW的功率和425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7.2s(对于这样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已经挺不错的了)。而且该车还支持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路况。

综合来说,途昂X的整体配置是最好的,外观最为运动;XT6的外观是最霸气的,而且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品牌格调相对高一些,豪华感富足(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探险者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不光空间最大,动力也足够强劲,还支持7座,具有很好的性价比。至于哪款更适合自己,大家还是得根据自身需求再进行综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