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12万起!锋兰达即将上市,燃油混动双动力,销量有望破2万

2021年10月27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SUV市场国产品牌内卷严重,大家真刀真枪拼价格、拼空间、拼配置,10万多能买到各种各样的紧凑级SUV,15万甚至都能买到插电混动SUV或2.0T排量的车型,对比同配置同动力的合资车型至少多花7-8万元,然而随着SUV市场竞争呈现出白热化,合资品牌也坐不住了,这不丰田也玩起了“内卷”。

近日有丰田内部人士以及业内媒体专家表示,广汽丰田全新车型锋兰达即将上市,预计价格12-17万元,主打2.0L燃油以及1.8L混动,定位紧凑级SUV,它就是引进自海外版的卡罗拉Cross国产车型。从定价来看它的定价比CH-R还低,但是空间却不小更加的实用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对标的车型也是逍客一类的入门级合资紧凑SUV,如果价格真的能在次区间内,它的性价比优势将相当明显,毕竟低配车型已经和国产紧凑SUV重叠,在丰田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加持下,它的销量绝度有优势,月销量突破2万台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沿用了日规卡罗拉Cross的外观套件,相比全球版车型更加的运动年轻化,前脸采用了熏黑格栅内部配有大量飞翼式镀铬装饰组成的中网,造型夸张运动,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为LED光源,上方为四颗LED灯珠以及灯带组成的日行灯,下方的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整个前脸造型饱满凶悍。

侧面造型动感十足,并没有像CH-R那样采用流线设计以及溜背造型而是回归常规造型可以带来更大的内部空间,此外锋利流线搭配主打金色外观辨识度相当高,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硬朗的。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264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尾部造型比较饱满,灯组造型类似威兰达,下方为黑色护板提升野性,梯形牌照框、隐藏式排气筒都属于常规设计,更加较沉稳一些。

内饰设计不出意外将直接套用日规卡罗拉Cross的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功能划分合理,当然有网友表示这就毛坯内饰,但是我认为这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合资车能到这个价位已经不错了。不过大尺寸的悬浮式屏幕确实有些突兀,希望国产版能有所改进,配置方面尚未曝光,估计TNGA标配的8气囊之类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不会缺席。

动力方面国产版已经申报了2.0+CVT的组合,也就是目前威兰达、CH-R上搭载的同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71匹数据表现不错,配上CVT变速箱换挡平顺燃油经济性好。此外还有1.8L混动版本,但是不会和燃油版同步上市。

总结:锋兰达的上市可以激发丰田在入门级市场的战斗力,凭借TNGA架构带来的优势,可以让它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在安全系数以及平台集成化上更显优势,此外丰田的燃油混动动力双加持下油耗表现也会很优秀。但受制于价格因素,锋兰达可能在舒适配置、做工用料、NVH指标上有所欠缺,这也是低价丰田车共有的特性,通过简配降本提升利润,配置、做工、隔音会不如同价位的国产车,只能靠品牌力和三大件吸引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