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极氪001量产车下线并陆续加速交付 它未来的路能走多远?

2021年10月27日 14:45:0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井喷的浪潮中,出现了太多我们熟悉或不熟悉的品牌,如今再来看的话,有的要么已经跃居头部,要么“身未置市场,便胎死腹中”。由此可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没有中间地带可以让任何一家投身此行业的企业可供喘息,想要生存就要不断地、不停地向前。

极氪的诞生其实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从吉利汽车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很多同行就曾指出,要想在这个领域中出类拔萃,必须得有一个走向高端化、差异化的品牌出现,而极氪这个品牌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下出现。但,或许是因为自己拥有传统车企的强大背书,或许是因为对产品的高度自信,极氪从出生再到产品的首次亮相,便就背负起了极大的社会舆论,这其中也令极氪的领导团队喜忧参半,高兴的是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极氪刚刚出生就能获得如此高的曝光是传统汽车品牌很难达到的。忧虑的是面对更为苛刻的用户需求以及全球芯片短缺的大环境,极氪该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给用户带来满意的服务。

最近,我们有机会来到了极氪位于宁波的智慧工厂,参与了极氪001量产车的下线仪式,更重要的是可以与极氪的领导团队面对面的,进行一场关于品牌、产品以及极氪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度探讨,这其中不光有各位媒体同行对于极氪的疑问,更有着千千万万对极氪品牌关注的网友们的问题。

首先,作为正在陆续交付的极氪001,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在交付之后,极氪的售后体系将是什么样的。极氪汽车副总裁赵昱辉对此表示,依托吉利汽车从事20多年的造车经验,极氪以非常成熟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基础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极氪专属服务标准和要求,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周到,更贴心的售后服务。目前,已经从领克优秀的服务商中选择了首批300余家纳入到了极氪的售后服务体系,未来还会选择更多优秀的服务商加入到极氪的售后服务体系当中。

伴随着新车交付,极氪品牌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和一个更困难的阶段,意味着极氪品牌必须要正面接受市场的检验,这也是极氪2025年实现65万辆销量的开端。但从新车下线的这天开始,距离实现这个目标仅还有4年的时间,随着目前芯片和电池都在紧缺的状态下,极氪该何去何从?

对此,极氪CEO安聪慧表示极氪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天的极氪001下线,不止是代表了今年和去年的努力,我们也是经过了7年的准备,这些准备不光是为了今天的极氪001,实际上它是为了极氪能有更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能够快速进入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浩瀚架构的技术领先性我觉得也已经得到了体现,在架构层面已经具备。

大家知道,我们吉利领克沃尔沃的CMA架构。吉利并购沃尔沃以后,开始进入了架构造车时代,我们开发了CMA架构。CMA架构开发出来以后,快速覆盖了沃尔沃、极星、领克吉利几个品牌。大家感受到了整体架构的魅力和它的竞争力。浩瀚架构也是目前带宽最大的一个电动车架构,能够支持我们更高效地开发不同级别车型投放市场。我们极氪的智慧工厂,不仅规模大,同时也是目前业内技术最领先的工厂,具备了高质量的生产能力,这也让它的规模效益能得到充分的保证。至于极氪在2025年销量达到65万辆,我们也充满信心。未来详细的产品介绍我们会在合适时的间来进行对外发布,同时也会寻找恰当的时机为用户开放体验。

对于芯片供应的问题,确实对极氪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实事求是。我想不光是对于极氪,对于整个汽车行业都是一样的。极氪更大的挑战就是,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有7颗智能驾驶核心芯片是全球首发,这给极氪的未来交付确实带来了比较大的挑战,但是,我觉得从吉利与合作伙伴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通过几十年造车经验所形成的供应链看来,我们在保供方面还是很有信心的。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做到给用户更多的交付数量。目前这种状态,我们判断,可能在未来比较长的时间里,芯片都会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但是我们也会努力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对于广大用户更为关注的极氪如何打造用户型企业以及如何来引领接下来的市场发展,赵昱辉表示短短半年时间,我们和用户之间的互动机制已经迭代了数次。6月30日前,我们的沟通阵地以微信群为主,群体沟通模式之下,用户声音很多元,官方声音触达率有待提升,信息输入、传递、解读过程中的准确率还可以更高,反应速率和机制需要再完善。

6月30日,极氪APP上线后,快速成为了我们和用户连接的重要纽带。通过APP端的专属伙伴(极氪伙伴)和用户之间一键触达功能,实现了我们和用户点对点的沟通,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极氪APP上有很多官方账号,可以对用户的问题进行非常专业、高效的沟通。

安聪慧对此也表示,对于用户型企业最终还是用户说了算,是我们的共创伙伴说了算。极氪在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品牌使命、组织架构、团队建设等方方面面面,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坚定的朝着用户型企业去发展。

新品牌成长路上,经历一些风雨,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也是打造用户型企业必须要经历的。极氪选择向用户型企业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和更多挑战。面向用户的问题,我们需要非常坦诚、透明、公开的进行处理和解决。

从上述和极氪领导团队的访问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极氪来说,2025年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那时不单单只是检验极氪的产品以及销量是否达到了既定的目标,更是检验企业对于公众的信誉问题。同时,《中国制造2025》也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极氪选在这一年作为阶段性的目标,可想而知将会背负多么沉重的压力,成败与否2025年对极氪来说必将是极为重要的,也是对它能否在新能源汽车这条路走下去的考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