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最伟大的5个发明,不服来辩!

2021年10月27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886年1月29日被公认为是世界汽车的诞生日,因此说,如果按照这个时间节点来算,其实汽车诞生至今才130多年,距离我们的时代并不遥远。那么,从汽车诞生至今,你认为在汽车上最伟大的发明有哪些?下面我就谈一谈我认为汽车上最伟大的5大发明,不服来辩!

1、变速箱

汽车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变速箱,可能有人来抬杠,为什么不是发动机(内燃机)?其实随着技术的迅速发展,汽车发动机必然会成为最核心的部位之一,但是对比变速箱,发动机似乎还少了一些灵魂。从技术难度来看,变速箱的技术手法堪称“上帝之手”创造,论复杂程度,精密度,变速箱的技术要求比发动机要求更高,因此说,发动机是智慧的结晶,而变速箱一定是出自灵魂之脑,你怎么看?

2、三点式安全带

三点式安全带亦是汽车中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可能有网友问,为什么不是安全气囊?其实在笔者看来,汽车安全气囊同样重要,但是论事故的保护性,安全带远比安全气囊重要得多。虽然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要结合在一起使用,但是两个安全配置对比,尤其是在高速碰撞事故中的重要性,降低碰撞的惯性力影响,安全带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安全气囊。再问一个问题,你知道三点式安全带是谁发明的吗?没错,是沃尔沃公司的工程师尼尔斯·博林。

3、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

最伟大的发明,这一次我摆出了ABS和ESP车身稳定系统两个功能,一个对于直线刹车的安全防护至关重要,一个对弯道行驶的安全保护不可忽视,因此说ABS和ESP功能算是最伟大的发明。ABS功能相当于帮你在刹车的时候踩“点刹”,防止车辆抱死,抑制轮胎的滚动摩擦变成滑动摩擦,导致翻车事故;ESP防止车辆在转弯的时候失控,对于这两个功能,应该是汽车最伟大的发明,你怎么看?

4、充气橡胶轮胎

你体验过没有轮胎的汽车?坐在椅子上屁股会颠簸成几瓣,汽车发明出来之时,其实舒服性非常差,即使现在最差劲的汽车也有轮胎,座椅也可以过度掉一部分振动,放在以前,汽车没有轮胎的时候,汽车不是最舒适的交通工具,因此说,汽车使用上充气橡胶轮胎的时刻,应该是一次伟大的革命,充气橡胶轮胎也应该是汽车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5、涡轮增压器

汽车的涡轮增压器其实是从飞机上借鉴过来的,当然,虽然很多人吐槽汽车的涡轮增压器,认为小排量+涡轮是几个意思?认为大排量自吸才是灵魂,其实你这样冰也没毛病。但是汽车的涡轮增压功能在低海拔的实用性不强,日常保养费反而更高,也基本上达不到省油的目的,因此说,汽车的涡轮增压显然不是理想的产物之一,如果需要大动力,直接增加汽车的排量即可。

但是在一种用车环境那便是高海拔地区,涡轮增压的车辆的动力明显更强劲,动力衰减比自吸发动机的更小,因此说,涡轮增压器也是汽车中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虽然涡轮增压汽车体验不如大排量自吸车,你同意吗?

写到最后,从古至今,汽车上最伟大的发明,笔者认为是变速箱、三点式安全带、ABS和ESP,还有充气橡胶轮胎和涡轮增压器,你同意这种说法吗?或者说,你认为汽车上哪些发明更重要?不妨和大家说一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