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X要变更年轻 不止在车名上加个X

2021年10月27日 16:02:0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吉利现在推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可谓让人目不暇接。不过,对于一些功勋老车型,吉利也没有忘记给他们进行更新,来给他们继续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而我发现吉利最近的改款都有一个规律,就是越改越年轻与个性化,就像之前的新缤越,还有我们今天体验到的博越X。

外观设计方面最抢眼的变化自然是在前脸。原本的上下格栅被连为一体,整个中网的尺寸变得更大,侵略性更强,整个气场也是完全不一样了。根据厂方表示,在“能量风暴”的造型基础上,还汲取了中国古代战甲就跟车名一样,博越X的前脸上有许多X型的设计元素,大到保险杠的线条,小到中网里的格栅,都体现出了X型设计,整体的个性要比此前的博越PRO更加突出。

车身侧面的线条,车尾的布局等等相比前脸则没有这么大的变化,很容易就能辨识出和博越PRO的传承关系。不过黑色的轮毂、橙色的饰条的加入也还在贯彻着博越X的设计更新原则——更年轻更运动。

车内的布局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优化。虽然车型价格不高,但用料与做工还是保持着一贯以来的高水准,在同价位的竞品当中称得上是数一数二。车里最明显的变化应该算是车机改用了银河OS。

它基于E02新一代高性能数字座舱平台,CPU、GPU等的算力都有3倍多的加强,远行速度更快更流畅,同时还采用了百度鸿鹄智能语音算力平台,集成了语音前段信号处理、唤醒词技术、指令词技术,降低了主芯片算力消耗,从而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还能大幅提升语音降噪及唤醒速度,支持多轮对话、连续对话、联想对话,对话过程中随时打断,无需等车机回复完再下指令,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此外,银河OS还是一套开放性很强的系统,吉利联合腾讯、华为等,在博越X上首发腾讯TAI3.0、华为Hi-car等生态应用,其中腾讯TAI3.0整合了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车载微信,腾讯随行涵盖导航、音频、生活、车服、视频、游戏等近30款小程序;腾讯爱趣听整合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等多种有声内容。而车载微信则能让你在驾驶时更加专注,降低因分心使用手机造成的安全风险。此外,银河OS上的火山车娱集成了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放映厅、懂车帝五大视频功能,还支持百度/京东两大智能家居生态以及三大导航生态。种种强大的功能让银河OS 车主带来更为便利的用车体验。

至于动力总成还有那套1.8TD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35Kw/300Nm的输出。吉利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标定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了,要我来评价它就是:没有存在感。动力输出曲线很线性,油门初段也不会调得很灵敏,但扭矩的输出还是很充沛的。变速箱的换挡顿挫很轻微,不过换挡速度并不算快,为了平顺性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整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会让你觉得这个车子开起来很轻松很自然,除此之外并不会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底盘调校偏硬朗,支撑性比较强,快速变线、过弯的时候悬挂都能撑得住,不会有多余的晃动,不过相对应的,对于路面的过滤效果要差一些,尤其是快速驶过减速带的时候,后悬挂的弹跳会比较明显。另外,NVH整体表现还算理想,不过四个轮拱位、尤其是后轮拱位置的隔音效果有待提升,在110-120km/h左右高速行驶过程中,后轮拱位置的胎噪会有一点共鸣的现象,对车内的静谧性有一定影响。

吉利博越X的售价是11.28-14.28万元,未来博越X+博越亚运款+博越百万款将组成新的博越家族,一起覆盖8-15万这个价格区间。虽然这个区间的竞争比起当年博越刚推出来的时候要激烈了很多,但看看过去吉利博越卖到25个国家,有超过130万的车主的成绩,我们也有理由对博越X未来的市场表现有着更高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