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A+”级轿车的新款广汽本田凌派,都有哪些卖点?

2021年10月27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现在,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A级轿车和B级轿车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消费者对于空间的“特殊”需求,使得很多A级车都向着越造越大的道路发展。广汽新款本田凌派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它有着A级车的价格,还有着消费者最喜欢的大空间,这样一台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到底算不算是一台好车?

一个月前,广汽本田新款凌派上市,售价10.98-16.98万元。车型的定价属于“A+”级轿车的普遍区间内,而定价区间为13.98-16.98万元的混动版车型,更是将广受好评的本田混动技术,安放到了这款车型上。使广汽本田凌派又多了一项和同级别车型竞争的武器,也能看出广汽本田对于凌派车型的厚望。

既然是新款车型,咱们还是先来说说变化。凌派新增了幻夜版车型,该车型拥有前后脸的深色镀铬饰条,17英寸轮毂,以及运动扰流板等专属设计,为车辆在造型方面增添了几分运动的基因。车侧与车尾的变化很少,由于车身较长,所以车辆侧面的线条很有拉伸感,十分修长,在车尾处,新车取消了两侧尾灯之间的镀铬饰条,这样一来确实年轻了不少。

车内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中控屏幕的尺寸更大,并且在空调控制区域的按键也进行了优化。虽然依然是触控的方式,但是在实际驾驶中,当我们调节空调时,相应的按键会有震动反馈,这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说实话,这样的设计我认为比自动驾驶辅助都要人性化不少。

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本田凌派也依然配备。通过方向盘上的车速控制按键就是开启和关闭,但是这按键的质感,肯定是要比雅阁要“简单”一些,但至少该有的智能配置新车都有。

车内空间,肯定是本田凌派一贯的最大卖点。4766mm的车长配合2730mm的轴距,这基本上与B级车没有任何区别。实际体验也是如此,坐在后排的纵向空间很大,配合中央小桌板的使用,让后排乘客能够很惬意的享受。

除了空间巨大,和人性化的后排中央桌板以外,另外一处十分人性化的设计,就是后排座椅头部靠枕的包裹性十分好。乘客在后排小憩一会时,头部可以很好地固定在靠枕内,既提升了安全性,又增加了舒适感。

虽然混动版的车型需要着重介绍省油,但是本田凌派混动版车型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它的静谧。在我们日常驾驶习惯中,车辆起步时,均由电动机供能,即使到了中高速,或是我们加大油门,需要加速是,发动机介入的那一刻,如果不是我们仔细察觉,我们根本不会感觉到车辆有任何抖动。

一天的试驾路线包括了高速路以及拥堵的城市道路,接近100公里的路程下来,车辆的油耗控制在了4.2L/100km以内。通过新增的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语音控制导航到达各个目的地也十分的方便。当然,这套智能系统还能通过天猫精灵,和家中的智能设备实现联动,甚至可以通过它还能实现点外卖,以及在线付款等等功能。

这套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267N·m,混动系统逻辑尽可能的将电动机供能作为主要的动力提供方式,即使发动机介入,但在大多数情况之下,发动机的介入只是为了给电动机提供电力,而不是直接参与到动力输出。只有当车速提升至一定界限以上时,动力系统才会切换到发动机直接输出动力。

我想本田凌派的购车群体,已经告别了驾驶飞度只为了体验驾驶激情的20岁。他们更多的要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乘车感受,他们是温柔的也是有血性的。他们有所追求,也有所坚持。如果你也是有着这样的人生,那么选择本田凌派来陪伴你,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