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缺芯调查:NX“涨价”清库,ES排到虎年

2021年10月27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丰田缺芯的情况相信大家早有耳闻,自丰田宣布9月份全球减产36万辆之后,至今产能依旧还在深受缺芯问题的影响。作为丰田旗下知名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这一轮缺芯影响下,会受到丰田集团的“特殊照顾”吗?旗下的雷克萨斯ES、NX、RX三款主力车型目前情况如何?在很多人印象中“不愁卖”的雷克萨斯,真就是“躺着卖车”就可以了?

ES、NX、RX现车真没有,年前提车代价太大

相对于国内大多数主流豪华品牌而言,雷克萨斯的在售产品线并不算广,这次调查也主要围绕雷克萨斯的销量支柱:ES、NX、RX,三款车型进行。还没进到店里,就能感受到雷克萨斯店面与之前的不同。作为休息日,居然可以停在店面的正大门口停车位,这在数月之前是难以想象的情况。

展厅内还是延续雷克萨斯标准化的圆形布局,乍一看展车还是比较齐全的占满了每个角落。但仔细一看,8台展车中有一半都是雷克萨斯ES车型。另外还有2台雷克萨斯UX,以及包括二手车在内的2台雷克萨斯RX

那么既然雷克萨斯ES展车这么多,是不是意味着现车情况最好呢?答案不仅是否定的,甚至有可能还是所有车型里车源情况最困难的之一。根据介绍,雷克萨斯ES按目前的订单来预估排队时间,大约已经排到了明年的3、4月份。这也是由于该车型的供需量一直都比较大,所以估算时间也相对精准。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加速”提车,条件便是“加装”金额不等的“装饰”。如果需要在年前提到现车的话,“加装”的额度需要达到约4万元。而另一旁的雷克萨斯RX似乎也沾了兄弟车型的光,销售表示它的情况目前跟雷克萨斯ES也差不多。

雷克萨斯RX除了“沾光”,其“反常”的“强势”表现,或许还有雷克萨斯NX“缺席”的原因。作为另一款热销车型,雷克萨斯NX正好处于新老产品交替的阶段。按照一般情况,此时旧款车型尚在清库。但是对雷克萨斯而言,清库工作早已完成了。在缺芯问题爆发之前,现款雷克萨斯NX基本都是有一定幅度优惠的。但是随着现车压力的增大,雷克萨斯NX的优惠逐渐缩小到数千元,直至最后的“平价”。

现在店内只接受对新款雷克萨斯NX的预订,也是采取“诚意金”形式进行排队。至于提车的时间,年前提车并非不可能,但是具体情况,可能需要看市场最终平衡的结果。

主推二手车、纯电动车

据介绍,几乎“无车可卖”的现状确实消磨了很多雷克萨斯潜在客户的耐心。产能状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客户现在更多就是电话问一下什么情况,没有“好转”根本就不到店里来了。已经“下定”的客户,也是经常打电话催促提车的时间。

不过这也并不代表雷克萨斯店里已经开始“佛系”度日,从调查的情况来看,他们似乎正在从二手车置换业务,以及纯电动车型板块来试图实现增量。一方面从店内醒目位置摆放“认证二手车”,以及纯电动版雷克萨斯UX就能看出来。另外,在后期电话回访中,客服也是反复强调以上的两个项目。

“认证二手车”业务确实是豪华车品牌近年来喜欢推进的一个新增量,在缺芯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之前就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原价收车”新闻。一向在二手车市场饱受欢迎的雷克萨斯,自然不会落后。至于纯电动版雷克萨斯UX,作为目前国内市场唯一在售的雷克萨斯纯电动车,对品牌的意义或许比产品本身意义更重要吧。

写在最后:

除了寻找有限的增量,雷克萨斯似乎能做的只能静静等待,毕竟缺芯已经让雷克萨斯LX都推迟上市,丰田看来是并不打算给自家的豪华品牌“特殊照顾”了。按照丰田此前公布的数据,以9月份为例,全球减产的36万辆之中,就有约14万辆来自日本本土,这对于全进口身份的雷克萨斯自然是打击颇大。而根据之前对丰田品牌的调查情况,以及丰田全球缺芯问题的预估。现车情况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出现好转,并在明年3月份之前(财年收尾)尽力弥补此前减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