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3出行完成77亿元A轮融资,携手中信开启战略合作

2021年10月27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中信将推动T3出行可持续发展,国内网约车出行再添强力选手

据天眼查显示,T3出行在2019年成立之初,于南京举办了品牌战略发布会,其一轮融资获得了一汽东风长安、阿里、腾讯等企业的共同投资,众多互联网科技企业共同参与打造的智慧出行平台,2019年4月2日,其完成了50亿元的天使轮融资。这标志着T3出行正式上线,国内出行市场迎来新一轮变革。

而本轮融资则是由中信联合体领投,应通科技、同程旅行、鸿为资本、德载厚资本等跟投。一汽东风长安、阿里、腾讯等老股东继续加持。

作为本次T3出行A轮融资的领投方,中信投资控股是中央金融企业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汽车零部件、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能源和环保产业等企业投资业务。

发布会上,中信投资控股还与T3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各领域合作伙伴力量,推动建立多元、开放、融合的智慧交通生态圈。

谈及本次战略合作,中信投资控股总经理宋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中信投资控股将积极推动T3出行与中信集团金融和实业领域内相关企业在资本运作、汽车/出行产业链、金融科技、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合作,助力T3出行实现健康、规范、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

发布会上,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我们对与中信投资控股之间的战略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出行市场涵盖了从打车到私家车等领域的多样化出行方式。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出行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有助于打造智慧出行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由此可见,国内的网约车出行领域,也再多一位强力选手。

T3出行设立年底目标,滴滴APP下架T3抢占市场



日前,T3出行在上海举行“乘风破浪,领行东方”战略发布会,面对移动出行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大趋势,T3出行正式发布2021年战略目标——4833战略,即网约车业务落地全国48城,加速和落地“网约车业务+巡网一体超级出租车+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三大战略板块,并在2021年年底实现全业务线日均300万订单目标。

T3自上线以来,发展迅猛。随着7月份滴滴APP因为涉及国家安全事件被全面下架整改,滴滴旗下全系APP矩阵目前已不存在增量空间,这无疑也给网约车市场带来了一定的“真空期”。

在此背景下,T3则通过向用户发放优惠券、加速市场扩张、上线独立APP等手段加速“抢食”网约车市场的蛋糕。

家住渝中区的市民孙先生经常用网约车出行,他发现自滴滴APP下架后,各家平台给的优惠券突然多了起来。“7月12号一早,我就收到T3出行的发放的3张七折券”。随后,T3出行的相关人士介绍,T3出行最初只有6座城市运营,如今已相继登陆济南、长春等24座城市,完成对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成渝、海峡西岸经济区等核心经济圈的布局。

北京A轮融资发布会上,T3出行CEO崔大勇介绍,自2019年7月在南京正式上线以来,T3出行一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截至目前,已登陆41个城市,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5400万。T3出行9月30日订单量突破200万,这是T3出行日订单峰值首次突破200万单。与其今年二季度日订单峰值相比,环比增幅超过100%。

网约车平台一超多强, 竞争博弈各显其能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全国共有236家网约车平台获得经营许可,加上大量尚未获得经营许可资质的,在这数百家移动出行市场中,形成以滴滴出行为“一超”,T3出行、首汽约车、享道出行、曹操出行、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为“多强”,数百家中小平台“百花齐放”的市场格局。

而面对博弈阶段的各大网约车平台,都正谋求借助新一轮融资,加快打造差异化竞争力。享道出行的 “享道1号”成功发行,融资规模为5亿元;曹操出行召开发布会宣布完成38亿元的B轮融资;T3出行的77亿元融资。网约车行业获得融资额度已超过120亿元。

此外,各网约车平台也在进行着差异化竞争:享道出行将借助新一轮融资加码企业级出行服务市场;曹操出行在完成B轮融资时也公布了新战略“N战略”,该战略重要发力方向之一是NewCar(定制车);T3出行则计划通过A轮融资“加大对自动驾驶等业务的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