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廉价MPV来了!国外只卖9万多,引入能否威胁到五菱?

2021年10月27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贵!应该是丰田MPV留给国人的唯一印象,无论是埃尔法、还是威尔法,在本土市场也就定位20-40万左右的中端MPV车型,来到国内摇身一变成了豪华的代名词,加价数十万是常态。即便前不久丰田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全新MPV车型赛那,但是32万起的预售价格依然比起同级别GL8也要高出不少。难道丰田在MPV领域就没有低端产品吗?就像轿车市场的致炫、卡罗拉等车一样。并非如此,事实上丰田作为一个在全世界备受追捧、去年度甚至拿下全球销量第一的品牌,产品涵盖范围极广,包括低端MPV这一细分领域也有涉足。

过去丰田大发共同合作推出了一款入门级MPV车型,其实此前它也以大发Xenia、也就是森雅M80的身份引入到国内销售过,售价10万以内。不过当时的五菱宏光凭借着价格优势完全地碾压了前者,在竞争中败下阵来后这款车便渐渐淡出了消费者的视线之中。当然这款车型在海外市场并没有停产,如今已经更新到第三代车型。近日,全新一代Avanza也在海外被曝光。

从外观上来看,Avanza的设计已经紧跟时代,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显得更为运动化,上下分层式处理也是丰田比较爱用的手法,车灯扁平锐利,车头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感。Avanza的车窗设计跟宏光这样的MPV还是有些不一样,后三角窗下沉的处理有些类似于赛那,看起来更具家用MPV的味道。尾灯也是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后效果会更出彩。

内饰并非丰田的强项,不过对于低端定位的Avanza而言,这套设计并没有显得多么落后,是典型的实用主义风格,而且中控中央配备了悬浮式屏幕,略微提升了科技感。另外Avanza第二排虽然没有设置独立座椅,但是可以前后比例移动,灵活性以及实用性都很高。

至于核心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98匹,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5MT与CVT变速器。该车在印度尼西亚的售价为1.975亿印尼盾起,折合人民币8.9万元左右,在丰田的MPV产品序列中,无疑属于比较低端的产品。如果有望引入国内,定位上应该是跟日产NV200相差不大,但主要竞争对手依旧是五菱宏光系列。不过按其在印尼的定价来看似乎相对于后者并没有多大优势,所以你们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