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沃德十佳”内饰出炉:国内有5款,三菱欧蓝德争议最大?

2021年10月27日 18:11: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好看的汽车内饰,其实跟外观一样重要,同样影响着消费者对车的第一印象,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毕竟始于颜值,忠于内在嘛!那么怎样的内饰才能算得上好,有没有什么参照标准呢?

其中,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每年评选的沃德十佳内饰,算是行业内比较公认的“判断标准”。最近,2021年沃德十佳内饰车型名单也正式公布了,其中就有5款能在国内买到。所以,今天疆哥就来说说那些国内能买到的内饰,让大家看看它们是不是比国产的内饰都好,自己和评委是不是英雄所见略同呢?

1

福特Mustang Mach-E

官方售价:26.50-37.99万

福特Mustang Mach-E,看到这个车名,估计很多想到的会是那款最畅销的平民跑车-“野马”。但实际上,这台上榜的野马并非那台众所周知的燃油野马,而是一台尺寸更大的电动野马- Mach-E。

福特Mustang Mach-E(电动)

福特Mustang(燃油)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Mustang Mach-E是此次沃德十佳内饰里唯一入选的纯电车型。既然是唯一入选的电动车,相比于其他新势力,它的内饰是不是非常惊艳呢?整体上,这款车的内饰和特斯拉的Model系列一样,都走极简风格,点缀和装饰全得靠“屏幕”!

福特Mustang Mach-E内饰

特斯拉Model 3内饰

不过评委之所以选它,更多还是因为它的编织物纹理饰板和拨杆式的内把手。

福特Mustang Mach-E内饰

除了内饰之外,福特Mustang Mach-E的动力也入选了动力十佳,但可惜的是,这双十佳并未给国内的它带来好销量。幸好入选2021沃德十佳动力的车型,在国内都并不畅销,不然福特Mustang Mach-E就很尴尬了。

2

本田思域

官方售价:12.99-16.29万

对于本田思域,想必大家不会觉得陌生,当然,那是上一代。入选本届沃德十佳的,其实是全新一代思域。没错,就是那款外观不如旧款运动的十一代思域。

新一代思域(十一代)

旧款思域(十代)

外观是不如旧款运动,但是在内饰方面,新思域明显比旧款更简约精致。特别是那条贯穿中部的蜂窝饰条,以及隐藏式出风口,直接把它的精致感拉满。此外,与身体贴合度较高的座椅以及恰到好处的扶手位置,同样收获了大量评委的好评。

新一代思域(十一代)

旧款思域(十代)

而除了本田思域之外,本届沃德十佳也还有一款日系车-三菱欧蓝德上榜。这个结果,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因为看了现款国产的三菱欧蓝德的内饰,造型就是上个时代的产物。

现款三菱欧蓝德内饰(国内)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上榜的是新一代车型。但由于它并未引进国内,疆哥就不过多赘述了。

新一代三菱欧蓝德内饰(海外)

3

现代途胜

官方售价:16.18-20.18万

加上第五代途胜,现代已经连续三年荣获沃德十佳内饰奖项了,看来在设计这块,现代确实很有两把刷子。强化视觉环抱感、整体性的内饰线条;烤漆与白色皮革良好结合的讲究用料;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带来的高科技感等,其实都是途胜此次成功上榜的关键原因。

而除了内饰之外,第五代途胜的动力其实也相当不错,1.5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高达200匹的最大马力,在一众合资四缸1.5T发动机当中,它完全算得上是最强。但受限于现代品牌力和7速干式双离合,途胜在国内的风评、销量都远不如海外好。

4

路虎卫士

官方售价:69.80-170.00万

要说路虎卫士的方正造型、强悍越野性能大获好评,相信大家是没什么意见的。但是要说它的“简陋”内饰获得沃德十佳,应该会有挺多人有意见,毕竟这内饰着实有些简单。

其实卫士的内饰之所以能入选,关键就是在于它的简约,少杂物干扰、顺手实用等设计,大大加强了内饰的可靠性,使之可以在越野过程中无后顾之忧。“马后炮”大家都懂,但百万越野豪车的内饰比十几万国产越野车的(坦克300)都还简单,是不是有些太朴素了呢?

路虎卫士内饰

坦克300内饰

5

奔驰S级

官方售价:89.98-183.88万

在内饰氛围的营造这块,奔驰一直都是该领域的一把好手。所以新一代奔驰S级凭借着视觉、触觉、听觉和嗅觉上的独特设计,赢得了一众评委的喝彩叫好,成为本届沃德十佳内饰之一,应该是最没有争议的。

全新奔驰S级

全新奔驰S级内饰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裸眼3D全液晶仪表、12.8英寸OLED触控屏、实景平视显示系统、精致纹路座椅、高档胡桃木材质饰板、顶级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别致香氛系统的加持之下,还有什么理由不给全新奔驰S级颁这个奖呢?

除了上述5款国内有售的2021沃德十佳内饰之外,剩下的5款就是尚未引进国内的了,比如宾利最亲民车型添越Speed内饰:

添越Speed内饰

添越Speed

福特皮卡F150(新款)的内饰:

福特皮卡F150(新款)

福特皮卡F150(新款)

GMC大块头SUV-Yukon Denali XL的内饰:

Yukon Denali XL内饰

Yukon Denali XL

Jeep 大切诺基加长版-大切诺基L的内饰:

大切诺基L内饰

大切诺基L

以及前面稍微说了一下的新一代三菱欧蓝德内饰:

新一代三菱欧蓝德内饰

新一代三菱欧蓝德

这一届的沃德十佳内饰,一句话概括:欧美系做主角,日系两车入榜,韩系剩独苗。看完上述的榜单之后,大家觉得2021沃德十佳内饰,谁才是最实至名归呢?另外,一众国产主流车型的内饰,谁最有机会获奖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2021沃德十佳内饰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