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冬前,不如开上这些经典电影中的MPV,来一场秋季旅行吧

2021年10月27日 19:32: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俗话说“秋高气爽”,在我看来,秋季才是最适合户外活动的季节。从家庭旅行的角度,秋季天气不冷不热,户外也有成熟的水果可以采摘,可以说是最适合全家自驾的季节。

而说到家庭旅行的交通工具,就不得不提MPV车型。都说影视作品反应了现实生活,例如这些出现在经典影视作品中的MPV,就非常适合家庭出行。

克莱斯勒 大捷龙

官方指导价:49.69万

车身轴距:3.08米

动力总成:3.6L V6 + E-CVT (插电式混动)

相信大部分朋友对六年前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还有印象,特别是布莱恩出镜时,双手紧握方向盘,眼睛注视前方,像是在参加一场紧张的加速赛。

不过镜头一转,来到前方,原来这是回归家庭后的布莱恩,驾驶的一辆MPV。这辆车就是经典美式MPV——克莱斯勒 大捷龙。

1983年,克莱斯勒经过5年的研发,发布了Voyager(捷龙),第一次引入了MPV多用途车的概念。2001年,普利茅斯 捷龙正式改名为我们现在所熟悉的大捷龙。

作为北美与欧洲最受欢迎的MPV之一,大捷龙在过去的近40年历史中,售出了超过1200万辆,可以说是美国国民级MPV。

其实早在2005年,克莱斯勒就与东南汽车着手于大捷龙的国产,但东南大捷龙的市场表现一般,之后的大捷龙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在销售的第六代大捷龙,也是你在国内唯一能买到的克莱斯勒新车。

作为一台MPV车型,大捷龙最大的亮点在其能完全收纳进地板的三排座椅,第二排座椅也能轻松地拆下,可以非常巧妙地利用空间。为了装载像滑雪板这样的长件物品,克莱斯勒还掏空了前排手扶箱箱下部的空间,这个设计既增加了竖向空间,又可以起到固定作用,防止物品滑动。

至于动力方面,大捷龙搭载的这台3.6L V6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妥妥的燃油经济性取向,最大马力为245匹,发动机曲轴直接与一台SI-EVT无级变速箱相连。在这套动力系统的配合下,大捷龙的百公里加速仅需8.8秒,这个成绩虽然不算多快,但在7座车中,也能让人满意。

另外,作为一款插混车,大捷龙还搭载了一块16kWh的电池包,能提供71公里的标准纯电续航里程。

广汽丰田 赛那(SIENNA)

厂商指导价:32.00~42.00万(预售)

车身轴距:3.06米

动力总成:2.5L + E-CVT(混动)

2013年上映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也算是近十年里比较成功的爱情电影。电影讲述了汤唯扮演的“拜金女”文佳佳,只身来到美国西雅图的月子中心待产,却爱上了吴秀波扮演的月子中心司机Frank的故事。电影中,Frank驾驶的就是一辆丰田SIENNA。能让这些赴美生子的阔太太们感到满意,足以见得SIENNA的舒适性。

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月子中心选择SIENNA作为接送车,非常贴近现实。因为,SIENNA同样也是北美的国民级MPV。

1997年,丰田为了对抗雪佛兰Venture,也就是国内的第一代别克GL8的原型车,首次基于凯美瑞平台,在北美市场推出了第一代赛纳SIENNA,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代车型。

过去SIENNA一直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今年终于由广汽本田将其国产,正式带到了国内市场,不过车名却没用过去常用的翻译“塞纳”,而是用了“赛那”。

除了名字,还有动力系统也做了改变。这代赛那取消了一直以来搭载的V6发动机,不过就算真的继续搭载V6,这车恐怕也就和我们这些平民没有关系了。新车搭载的混动系统动力也不弱,系统综合马力达到了248匹,并有E-Four电子四驱可选。

不过就算没搭载V6发动机,广汽丰田赛那32万起的预售价,再加上丰田不可避免的加价,也让其和平民关系不大。本想着赛那国产后能拳打脚踢还在使用15年前平台的别克GL8,从这个预售价来看是不可能了。

回到产品力上,作为北美国民级的MPV,赛那自然没得说。并且国产赛那还做了一些本土适配,去掉了海外版中控屏两侧的旋钮,将海外版的指针式替换为了全液晶仪表。

但这个售价,实在有些让人无福消受啊。

大众 T1

如果说前两款MPV不一定被大部分消费者熟知,但大众 T1绝对可以称得家喻户晓了。作为一款1950年上市的车型,在当年厢式货车和商用车甚至都没有明显的界限时,T1超前的外形设计、合理的定价、极低的故障率、灵活的空间,让其大受欢迎。

另一方面,由于T1的这些特点,因此深受美国上世纪的嬉皮士们的喜欢,进而影响了全世界的艺术文化。特别是影视作品,《阿甘正传》、《阳光小美女》、《汽车总动员》这些广为流传的电影中都有T1的影子。

由于T1、T2并未在国内上市,如果你想合法开上大众T系列车型,只有三个不太成熟的方案。

首先是T系列的后续车型,T5迈特威曾以进口的方式进入过国内,甚至还推出过复古的双色车身版本,因此你可以选择迈特威的二手车。作为T系列车型,迈特威在国内也算是有口皆碑的存在。特别是一些影视工作室,尤其喜欢以迈特威作为工作车。

第二个选择则是由松散机车推出的松散SUMMER复刻车。松散机车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还存活着的复刻车厂商,而松散SUMMER则是他们的第二款复刻车,复刻了大众经典的T1。

松散SUMMER使用了由北汽提供PHEV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事实上不仅是动力系统,SUMMER的整车也由北汽代工,甚至还共享了北汽的售后系统。

不过SUMMER对大众T1的复刻并不算太成功,一个主要原因是北汽的这套动力系统是前驱平台,因此SUMMER有一个非常大的车头,这和后置后驱的T1完全不同。当然,在这点上,前面提到的大众自家的迈特威也一样不够还原。

最后一个方案则是等,等大众官方的电动MPV ID.Buzz上市。

作为官方车型,大众ID.Buzz融合了T1与T2的特点。T1的“V”字型前脸、T2经典的尾部格栅、以及双色车身、圆形头灯、汽车史上最大的LOGO、这些经典元素都得到了保留。

但这款经典车型并不好等,大众最早在2018年的北美车展车展上发布了ID.Buzz,并宣布2019年量产。但四年过去了,ID.Buzz不仅没有量产,甚至还被爆出上市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23年。

只能说一句,这两年买车可真难。

往期回顾

10万入手7座SUV,第一款搭载国产最强2.0T!

九月份销量冠军在此!照着这份名单买保准不出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