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油耗仅2.27L!我在大理探寻风行T5 EVO的节油经

2021年10月27日 19:41: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云南大理,大美风景,这里孕育着无数的自然奇迹。这里有苍山、洱海,保留有当地特色的建筑,以及并不多的常住人口,是个释放心情的绝佳去处,难怪这么多人热爱这里。而围绕着美丽的洱海边,来一场心无杂念的娱乐节油PK赛,想必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就在前几日,一场主题为“油”山玩水,省者为王的风行T5 EVO节油挑战赛在云南大理拉开帷幕。轱辘哥有幸受邀参加了节油赛试驾活动,不仅领略了一把大理的“风花雪月”,更是深切体验了一次风行T5 EVO的产品魅力。

打卡“风花雪月”,T5 EVO轻松迎接挑战

说起大理市,可能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风花雪月”这一标签,该词是对大理四大旖旎风光的形容“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所以举办方也很有创意地将风行T5 EVO节油挑战赛与“风花雪月”联系在一起,他们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串联成比赛路线,为参赛选手打造出堪称“最浪漫的考验”。

首先大概说一下我们这次的试驾路线,基本上都是在大理洱海边的铺装路面进行驾驶,全程约100公里,沿途包括城市拥堵路段、城市普通公路及盘山道路,车程2个多小时。主办方选择这个路段,就是因为这段路十分贴合用户真实的用车环境,能更准确地反映风行T5 EVO的真实油耗表现。

而且,本次油耗测试方法非常严谨规范。当天上午,所有车辆均使用同一把油枪加注至跳枪状态,并由工作人员对油箱盖贴上一次性封条,记录好每辆车的表显里程,便可开始此次的节油挑战赛。抵达目的地后再重新加满油,工作人员根据每辆车的加油量和行驶的里程数,最终计算出实际油耗数据。

为了模拟日常出行时的油耗测试,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考虑如何省油赢得比赛,而是用更加接近实际的节奏去驾驶。但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风行T5 EVO的实际油耗表现确实带来了不少惊喜。此前官方公布的风行T5 EVO 6.6L百公里综合油耗,在这次活动中被多组媒体老师打破,其中最低实际油耗仅2.27L。在油价惊人的今天,这是真的足够吸引人的。

揭秘风行T5 EVO的节油“秘技”

这次一百公里的复杂路况,而且部分路段还要求车辆携带总重100斤的花盆,这几乎相当于车上坐一位成年女性,风行T5 EVO为什么还能跑出如此出色的油耗成绩?一方面,与大理天气凉爽,大家驾驶的风行T5 EVO没有开空调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风行T5 EVO能有如此成绩,说明其三大件还是非常有实力的。

在发动机技术方面,风行T5 EVO搭载了三菱1.5T 4A95TD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中置式进/排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最大马力达197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85N·m/1500-4000rpm,低转高扭的特性保证了良好的加速性和较低的油耗。

另一方面,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拥有诸多“黑科技”加持,高精度的齿轮组件加上出色的滑磨控制使得该款变速箱的动力传递效率高达98%。还有,借助于风行最新EMA平台的技术优势,风行T5 EVO实现了“健康瘦身”,其车身大量采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不仅提升了碰撞安全性,而且有效的控制了车重(整车质量1500kg)。

实际上,风行T5 EVO的优势不止在省油、动力上体现,在颜值、空间、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方面同样拥有可圈可点之处。例如风行T5 EVO采用“锋动美学”设计理念,它不光看起来与众不同,空气动力学的表现也很突出,风阻系数只有0.33Cd,能够极大改善行驶油耗。

风行T5 EVO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并且还有超大电动全景天窗,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联系统等,在十万级别车 型 市场里拥有不俗的实力。

风行T5 EVO给轱辘哥的感觉就是在潮酷、个性的外观下,有着一颗居家过日子的心。正如一同行的媒体老师所说,作为一款10万级别的SUV,风行T5 EVO可谓是诚意满满,既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又有超高颜值,再加上超强的综合实力,无疑让其在市场中拥有不错的竞争力。综合来看,风行T5 EVO确实是一款值得“安利”给年轻人的潮牌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