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60是什么样子?或许长安汽车给你答案

2021年10月27日 20:11: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060年将是什么样子?这问题估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吧。

从现在的科技发展趋势来看,人类的寿命大大延长、热门旅游地变成月球火星等外太空、出行完全靠无人驾驶……这些应该都是有可能实现的。

但更有可能的是,你的生活中或许会多一个成员——可以跟你一起成长、进化的虚拟生命V-life。她们是有情感、会进化的虚拟存在,但这种存在又可以和周边世界进行多模态真实互动,并针对用户行为习惯形成不同的性格体系。简单来说,就像是一个小天才,学习得快,能力多,又能陪你唠嗑又能帮你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事情,想想是不是就觉得很赞?

世界上第一款虚拟生命产品-琥珀·虚颜

这并不是幻想,因为随着通讯和信息技术的进步,虚拟生命技术也已经有了飞速的发展,一些初步的产品也出现在现实之中,例如聊天机器人、虚拟主播等虚拟生命都在近期有了技术的进步。在互联网工程师的设想中,虚拟生命生存的地方叫元宇宙,元宇宙是在传统网络空间基础上,伴随多种数字技术成熟度的提升,构建形成的既映射于、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元宇宙甚至被称为互联网的“终极形态”。今年由于元宇宙的概念得到了市场的重视,因此2021年又被称为元宇宙元年。

元宇宙和虚拟生命代表了未来的科技趋势

元宇宙和虚拟生命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

1992年,美国著名科幻大师尼尔·斯蒂芬森在其小说《雪崩》中这样描述元宇宙:“戴上耳机和目镜,找到连接终端,就能够以虚拟分身的方式进入由计算机模拟、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

1999年,著名的科幻电影《黑客帝国》就是讲述由程序Matrix控制的虚拟世界的故事;

2012年,中国首个虚拟生命IP洛天依正式出道;

2018年,美国科幻片《头号玩家》则更进一步,构建了虚拟游戏宇宙,让不同次元的影视游戏中的经典角色可以在这里齐聚;

……

虽然虚拟生命现在还只有个雏形,但她代表了无限的未来。已经有无数的探索者去开发、创造这一未来技术产物,也出现了像洛天依、初音未来等一批初代的虚拟生命IP。她们脱胎于动漫角色,活跃在网络之中,也被从小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新“Z世代”年轻人所喜爱。

10月22日21:20,由长安汽车独家冠名,江苏卫视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长安汽车•2060》开启首播。首播之后,节目在Bilibili、优酷、爱奇艺、腾讯等网络平台同步上架播出,通往这些虚拟生命居住地星环城的“元宇宙星门”就此开启。

节目播出之后,年轻的网友们反映热烈。

这档综艺之所以备受瞩目,主要原因在于,它的真正主咖,是一群国产原创的动漫虚拟人物们,例如:一只嚷嚷着要“抱长安汽车大腿”的电视鸡,她们取代了以往综艺节目当中的真人演员们。让虚拟生命成为主咖,这显然是《长安汽车·2060》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也是喜欢打破传统的“Z世代”年轻人所喜闻乐见的。

当然了,这节目也不只是提供虚拟生命们表演的一个舞台这么简单,《长安汽车·2060》的创作初衷是希望这些国产原创动漫形象及其背后的制作者们一同被大众“看到”。通过节目的播出,让观众对于虚拟生命V-life们从“看到”到“喜欢”,从“了解”到“熟悉”,国漫崛起才真的指日可待。

长安汽车助力打造Z世代人群的狂欢盛宴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虚拟形象突破圈层壁垒,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作为节目的独家冠名商,长安汽车对于虚拟生命IP这种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也是情有独钟,并且尝试在节目中结合未来出行生态,以智能、科技实力与虚拟世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长安汽车·2060》科技感十足的舞台场景、有趣新潮的V-life形象与长安汽车“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品牌定位不谋而合。节目全程,星环城AI智慧管家小安将与明星嘉宾一起,在虚实结合中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玩、新潮、有趣的全新体验,共同打造一场属于Z世代人群的狂欢盛宴!

节目之外,小安也活跃在长安汽车的全系车型上搭载的智能语音3.0中,可以实现主动唤醒、个性化设置、人性对话、天窗控制等功能,相当于是一个“智能副驾”。

节目中,长安汽车特地为2060星环城设计了一系列虚拟飞行器,作为V-life出行的交通工具,未来感十足。而在现实中,第一期节目的转场用车长安UNI-K,同样具有超现实的设计,哪怕是那些参与《长安汽车·2060》竞赛的V-life创造者们,他们有些是软件工程师、有些是动漫设计师,但无一例外都会被UNI-K的外观设计所吸引。

长安正在将未来出行梦想照进现实

不管是节目中的长安虚拟飞行器还是未来的智能出行工具,长安汽车正在一步一步的努力将梦想的汽车变为现实,并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很多喜欢长安的年轻消费者欣喜的发现,长安汽车不仅是设计越来越帅,在智能化科技上也越来越领先。

例如长安汽车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IACC已经搭载在旗下主力车型上;L3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也已实现了量产体验;今年初也完成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并即将量产。

作为以“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为品牌定位的企业,长安汽车正在以硬实力的产品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智造发展,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中国汽车的创新、科技的形象。

长安汽车在年轻态营销上不断创新

近年来,长安汽车在年轻态营销上的建树有目共睹。为持续推进品牌向上,充分挖掘年轻态营销,长安汽车在多个年轻化场景中不遗余力。

从UNI序列链接用户、双向情感沟通的交互平台“UNI星球地球站”到电子竞技的UNI荣耀之夜,从“鲸言精语明日秀”为主题的脱口秀品鉴会到虚拟IP营销的《长安汽车·2060》,都是用年轻人乐见的方式晒卖点。

从产品、服务到营销,整个品牌都充分贴合年轻人的喜好,用他们熟悉的方式去沟通,这才是判断一个品牌是否年轻化的关键。而长安汽车,则在这方面做出了一个榜样。

付出努力总会得到收获。今年1-9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73.2万辆,同比增长26.4%。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135.02万辆,同比增长30.6%,其中蓝鲸家族累计销量突破75万辆大关,继续高举着属于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UNI序列打破中国品牌向上天花板:1-9月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交出了9.1万辆的销量成绩,以月均稳定破万辆的表现继续夯实属于中国品牌汽车高端化的发展之路。

抓住机会,乘势而上。做用户的“智慧伙伴”,长安汽车的年轻态营销里藏着品牌与用户的双向奔赴。

文 | 鹿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