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年轻人的真爱?上汽大众ID.3对比欧拉好猫,不止比颜值

2021年10月27日 21:04:01
分享到:

伴随着日前ID.3的正式上市,上汽大众ID家族再增一员,相比较此前上市的ID.4 X与ID.6 X,ID.3的造型更充满趣味超酷风,无论风格或是配置都完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售价区间为15.9888万元-17.3888万元。

事实上早在此前登陆欧洲市场时,ID.3就曾力压特斯拉拿下欧洲新能源车的销冠,冠军实力毋庸置疑。而当ID.3进入中国市场,同样要面临着不少对手的竞争,欧拉好猫就是其中一员。

ID.3造型个性、受众广,空间表现完胜对手

目前国内市场15-20万的纯电车型不算少,不过风格时尚且年轻化的车型也没那么多,恰好ID.3和欧拉好猫的定位都比较年轻化,不过欧拉好猫定位于女性轿车,而ID.3属于趣味十足的电动小钢炮,因此ID.3在市场群体上相对更加广泛,无论男性或是女性消费者,只要对于潮酷、运动等关键词感兴趣,都适合考虑ID.3。

而这两款车型在造型上都足够个性,欧拉好猫采用复古精致的设计语言,而ID.3的风格则充满科技氛围,前脸从车标到贯穿式灯带以及两侧大灯均可点亮,形成一体式贯穿的效果,令ID.3看起来充满科技气息。

而且造型个性的ID.3在空间布局上也不简单,它的轴距达到2765mm,这在同级别属于越级水平,毕竟欧拉好猫的轴距为2650mm,属于紧凑型的正常表现,两车轴距相差115mm,足以带来明显的空间表现差异化.

当我们进入ID.3后排时,就更能感受到它的空间优势,1米8的乘坐者也不会感到压抑,这在同价位、同级别中都不多见。依靠出色的空间表现,ID.3将带来比欧拉好猫更出色的驾乘舒适性。

ID.3内饰档次感到位,配置丰富、品质可靠

至于内饰方面,欧拉好猫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大屏,看起来确实有着不俗的科技感,但是并没有太多的惊喜,而ID.3的内饰则一反常态,小巧的液晶仪表配合悬浮式中控大屏,看起来充满个性氛围,而白色方向盘这种此前只有劳斯莱斯沃尔沃才有的设计,令ID.3的内饰设计感更加出众,进入车内就能明显感觉到高级质感,确实是欧拉好猫无法比的。

更何况ID.3的智能科技可没这么表面,它所搭载的AR-HUD抬头显示属于奔驰S级同款,能够将行车信息以更真实的方式,投射在我们视线的前方,既保证了驾驶安全性,也不会带来突兀的显示效果,属于很有技术含量的黑科技。另一个令年轻人新奇的配置就是ID.Light光语系统,将氛围灯与人机交互相融合,以灯光的变化效果展现车机系统的态度,这些都是在其他车型上不会拥有的用车体验,欧拉好猫自然也不会配备。

所以ID.3的智能科技不仅仅在于大屏、车机系统,更在这一基础上融入更多新意,配置档次感也足够高级,20万内就能拥有这些,性价比优势非常出众。更何况ID.3还有着上汽大众的技术作为保障,在品质方面自然不会逊色于任何一款车型,它所采用的MEB平台,属于大众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集大成者,所投入的研发成本也是其他车企无可匹敌的,能够拿下欧洲市场销冠,足以印证ID.3的实力。

如此看来,面对欧拉好猫与ID.3这两款年轻化纯电车型,显然ID.3在实力上完胜,品质和技术上也没有短板,确实找不到拒绝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