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对比全新高尔夫 时代真的变了

2021年10月28日 08:29: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原创]

坊间一直有个说法,大众在全面进入电动化后,高尔夫曾经的市场定位,原以为会是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纯电动“e-GOLF”。但现在等来的则是,出自大众纯电动平台MEB的——ID.3。

站在新老交替,时代更迭的背景下,我们才有机会让这两个代表各自时代背景的兄弟,进行一场背靠背的比较。高尔夫作为“沃尔夫斯堡”近50年来的骄傲,面对让“钢铁侠”埃隆·马斯克赞不绝口的大众ID.3,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感想?

对比车型(预售)指导价
车型 价格
2021款 1st Edition ID.初见版 17.3888万元
2021款 280TSI DSG R-Line 16.5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车接近的尺寸说明了ID.3与高尔夫的关系,但ID.3平均更长的轴距,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MEB平台功不可没。

ID.3vs高尔夫|外观对比

ID.3vs高尔夫|内饰对比

编辑点评:

其实ID.3与全新一代高尔夫属于同一时代的产物,还并不能真正达到平替的效果。毕竟当下的电动车补能效率还是一个亟待提升的问题。身为燃油车的高尔夫在这方面还是更有优势。

但是通过ID.3我们能够看到大众汽车身为老牌车企,对于全面推进电动化的决心。无论是外观、空间还是行驶质感方面都比高尔夫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在辅助驾驶功能等一些科技配置方面更加领先。能够看出ID.3是一款地道的新能源车,而不是为了政策紧急“油改电”的产物。

如果您只是需要一台短途代步的两厢车,那么不妨考虑一下ID.3,它没准会给您带来不小的惊喜。当然如果您的用车环境,充电不是很方便,那么高尔夫也是不会出错的选择,毕竟燃油车目前除了补能效率有绝对优势以外,保值率也仍然比纯电动车高的多。但我相信如果未来新能源车可以补足补能效率这块短板,那么像ID.3这样的产品,替代定位尺寸相仿的燃油车,就只是时间的问题。

精彩内容回顾:

上汽大众ID.3上市 补贴后15.9888万元起

大众ID.3深度试驾,高尔夫请靠边站!

ID.3vs高尔夫|空间及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