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十年,路虎揽胜迭代,还是那个“万人迷”吗?

2021年10月28日 10:41:04
分享到:

“我打了一辈子仗,就不能享受享受吗?”

刘皇叔一句话道出了半退休中年人的心声,但“接着奏乐,接着舞”显然已经不符合现代社会对享受的定义。那么问题来了,当代刘皇叔该怎么享受?开着揽胜,带着“秘书”,去钓鱼,如果把这个方案甩到他们面前,大概率得到的是——秒签字。

第五代路虎揽胜

第四代路虎揽胜

路虎揽胜,一个让所有全尺寸豪华SUV颤抖的名字。现款车型从2012年首发至今已经服役九个年头,甭管是欧洲绅士、中东土豪,亦或是中国煤老板、华尔街大亨,无不是这台“盒子车”的终极拥趸。

终于在今天,路虎揽胜迎来了第五代车型,依旧代表路虎品牌对顶级豪华SUV的最新理解,英国市场售价9.44万英镑起(约合人民币82.92万元)。时隔十年,新揽胜将在2022年引入中国市场,不光有六缸/八缸、标准版/长轴版,还将提供PHEV插混版,未来还有EV纯电版。

作为路虎捷豹的最新产品,新一代揽胜将源自全新MLA-FLEX架构,白车身支持长度、轴距的自由变化,且可以兼容多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同时,高度轻量化的全铝车身依旧是新车的重要特征,不光车重降低,风阻低,重心也更低。

作为全尺寸SUV,新一代揽胜标准轴距 (SWB) 车长5052mm,轴距2997mm,采用五座布局;而长轴距 (LWB)版长度增加到了5252mm,轴距3197mm,提供三排七座车型可选。另外还有一款SV Signature Suite版本,使用的双排四座布局,豪车气质拉满。

从设计角度来看,新一代揽胜传承经典,整车线条勾勒呈横平竖直风格,没有一丝赘肉,搭配贴合式车身玻璃、隐藏式门把手,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极致简约气质,同时风阻也得到优化(0.3Cd)。毫不夸张地说,从上一代,上上一代至今,这种样式已然成为揽胜的产品底蕴,十分惊艳。

相比于前脸和侧面,新一代揽胜的尾部则更显“放飞自我”。横向的黑色装饰条将两侧的尾灯连为一体,整体呈“门”字造型,简约到压根认不出尾灯轮廓,排气也是隐藏式,整个尾部不像是SUV,倒容易让人联想到某台只要5万块的商用车。

除了奔驰外,路虎算是将豪华座舱氛围做得最好的车企之一,这一点在新一代揽胜上同样得到充分彰显。中控的线条设计同样横平竖直,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换挡机构等功能区高度模块化,搭配多种配色和皮质包裹,营造出高档舒心的内饰氛围。

数字化是新时代豪车的重要特征,揽胜也不例外。融入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的全新电子架构 (EVA 2.0),将赋予整车更便捷更智慧的交互体验,什么13.1英寸曲面触控屏、13.7英寸仪表盘、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SOTA在线升级对于这台车都是“基本操作”。

对于任何顶级豪车而言,第二排都是高品质价值体验的核心区,揽胜的第二排采用的是带电动调节/腿托/加热/按摩的独立座椅,中央扶手有一块11.4英寸中央控制平板,通过它你可以控制关于车内包括多媒体、空调、坐姿在内的一切功能,妥妥的老板席。

揽胜SV

音响系统是来自英国之宝的1,600W Meridian,一共35个扬声器通过专业定制分布在包括头枕在内的座舱各个角落,不光可以提供顶级的影音享受,还能通过主动降噪抵消车轮振动、轮胎噪音、发动机声音三大外部噪音,静谧性拉满。

揽胜四座版

作为该系列的顶配,采用四座布局的揽胜SV Signature Suite版本无疑代表了路虎对豪华SUV的顶级理解。车身使用了密条幅前包围套件,同时在侧面和尾部使用SV专属徽章。座舱内部也使用更加细腻的真皮包裹和木纹面板,第二排加入24向调节的按摩座椅,除了交互屏幕外,还配备了一块可折叠的小桌板。

在动力总成部分,曾在发现、卫士上应用的ingenium 3.0L L6机械+涡轮双增压引擎自然不会缺席,根据调教不同有360马力/500牛·米、400马力/550牛·米两个版本可选,主要为揽胜P360、揽胜P400服务,均带有采用BSG电机的48V轻混系统,即MHEV版本。

而高配的揽胜P530则搭载一台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搭配8AT变速器和四驱系统,标准轴距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4.6秒。按照之前的消息,这台发动机大概率就是宝马的N63引擎,也就是宝马X7上那台,数据丝毫不怵当年的V8机械增压,但效率提高了17%。

柴油版有D250、D300和D350三个版本,这玩意儿国内关注度不高,我们重点聊聊新一代揽胜的电气化。

在新一代路虎揽胜上,官方将首次提供P440e和P510e两款插电式混动版可选,以应对目前全球市场收紧排放政策的现状。发动机部分依旧是那台3.0T L6引擎,不同的插混版在8AT变速器的前端集成了一台105kW的轴向磁通电机(ISG),并在底盘上额外加装了容量38.2kWh的锂离子电池。

得益于电驱系统的加持,揽胜P510e的0-100km/h加速时间被压缩到了5.6秒,并支持1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也有140km/h。

除此之外,全新MLA-Flex车身架构还赋予揽胜更智能化的动力驱动、底盘减震。

智能动力传动系统 (IDD) 、智能全轮驱动 (iAWD)、主动锁定式后差速器(LSD)、主动空气悬架的组合可以每秒100次监控抓地力水平和驾驶员油门,保障公路激烈驾驶的动力分配、复杂路况的牵引力以及减震系统的软硬/高度。

相比于上一代,新一代揽胜还增加了全轮转向系统,这玩意儿我们在奥迪A8、凯迪拉克CT6上也见到过,如今已经逐渐成为长轴距豪车标配。转动方向盘时后轮最大可转向7°,当遇到低速转向/掉头时,后轮反方向转动,可以有效降低转弯半径;而在遇到高速并线时,后轮和前轮同向转动,可以降低甩动感,为后排提供更平稳舒适的体验。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电子防倾杆系统,左右车轮之间的横向稳定杆并不是同一根,而是在中间位置配备了一台电机,最大可提供1400牛米的扭力,可以更快速地主动纠正减震的过分压缩,减少侧倾,让车子更平稳,这玩意儿也不是路虎首次应用,奥迪旗下豪车也用过。

 ●总结:

“一蓑烟雨任平生,归来仍是少年时。”

兜兜转转数十载,览尽浓妆淡抹、人间绝色;蓦然回首,还是TA最端庄优雅,值得托付余生。对于颠沛半生,已完成原始积累,准备退休的中年人来说,揽胜给他们的观感就是这种梦中女神气质,也最契合当代“刘皇叔”们对享受人生的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