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在华市占率不足2% 缓过劲来还且着呢

2021年10月28日 11:3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据乘联会数据,9月份韩系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为1.7%,相比去年同期几乎下降一半。从现代汽车刚刚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受芯片短缺影响,其全球业绩同样低迷。

据披露,今年三季度,现代汽车全球销售89.89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9.9%。相比半年报,这份季度业绩略显简单,除了本土15.47万辆的销售,同比减少22.3%,其它海外市场具体销量数据没有披露。

相比国内市场,海外市场销量下降幅度略小,同比减少了6.8%。报告中提到,海外市场去年因疫情因素萎缩的中南美、亚洲、中东等市场,三季度销量有所增加。

虽然销量业绩全球下滑,但三季度现代汽车实现了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7亿元)营业利润,实现同比扭亏为盈。销售额为28.8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82亿元),同比增加4.7%。

据披露,去年现代汽车召回汽车产生的费用,一次性计入了去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导致去年同期亏损3360亿韩元,这是今年利润同比改善的重要原因。

此外,针对销量下滑而利润改善的情况,韩联社分析认为,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纯电动汽车和SUV车型等高附加价值产品的销售增势弥补了销量整体下滑的负面影响,此外,韩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等利空因素,也助推了公司营业利润增加。

现代汽车预测,从第四季度开始,芯片短缺问题有望改善,销售下滑的势头也有望扭转。为此,现代汽车调整了年度业绩目标,销量由416万辆下调至400万辆,而营业利润计划由4%-5%调高至4.5%-5.5%。

目前,现代汽车在中国乘用车企业,北京现代没有披露三季度的具体经营情况,但从乘联会公布的韩系车在华市占率近乎腰斩的下滑来看,北京现代或仍没摆脱低谷。去年北京现代完成50.2万辆的销量,今年56万辆的销量目标目前来看仍有较大难度。

和全球现代汽车集团超600万辆年销量不同,中国汽车的韩系车销量占比刚超10%,有一种说法现代汽车集团对中国的重视还是没落到实处。今年4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中国汽车市场战略,其中提到今年下半年将在上海建立首个海外数字研发中心;此外还会在中国扩充中大型高端产品;明年起每年都将向中国推出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从21款优化至14款。

现代汽车集团的众多中国战略落地,显然要和时间做朋友,目前的市场态势,想要立竿见影地扭转颓势已不现实。近日有消息称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将调到北汽新能源,不久或迎来新一轮的人事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