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电动化浪潮汹涌 中国比亚迪勇立潮头

2021年10月28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出意外的话,比亚迪今年将收获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九冠王”荣誉,并坐稳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头把交椅。

这份自信和底气从何而来?

最近几个月,比亚迪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继7月份超越特斯拉,摘得全球新能源单月品牌销量第一名之后,8月份再次攀上新台阶,成功实现新能源乘用车在中国市场月销三连冠的同时,还刷新了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月销纪录。9月份,比亚迪继续一骑绝尘,蝉联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月销冠军,并改写着由自己创造的纪录。

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上个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量79,037辆,同比激增93.2%,环比增长16.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首次突破7万辆,达到70,022辆,同比猛涨276.4%。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乘用车全系累计销量破20万辆大关,创下历年单季度销量最好成绩,表现可圈可点。

毫无疑问,在汽车行业因为饱受缺芯困扰而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比亚迪硬生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成为逆境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DM插混与EV纯电并举

多款明星产品热销

站在行业角度来看,目前比亚迪不仅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上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在新能源市场中的份额也在稳步提升。要知道,9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在33.4万辆左右,而比亚迪所占比例高达21%。换句话说,在中国市场每售出5辆新能源车,其中就有一辆比亚迪

实际上,比亚迪连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不是一时的偶然,而是厚积薄发的必然。在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战略的赋能下,比亚迪始终引领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发展。

众所周知,在全面电动化的愿景实现之前,混合动力被视为当前最理想的替代性方案。为此,不少汽车厂商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广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就是其中实力最为强悍的代表作。

今年9月,在中国的多个地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已经从合资品牌的手中,夺回了紧凑级轿车和紧凑级SUV的销量冠军,并有望重塑国内混动车市场格局。

在DM-i持续推动下,比亚迪DM插混车型实现销量腾飞,9月DM车型销量为33,716辆,同比暴涨427.6%。比亚迪也因此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混动车连续两个月销量破3万的汽车品牌。

具体车型方面,9月,秦PLUS DM-i销售15,164辆,成为比亚迪向紧凑级车市场投放的又一爆款车型。宋DM和唐DM上个月销量分别为10,278辆、5,822辆,这两款高品质车型正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向同级别合资SUV发起挑战。

除了DM插混车型持续发力外,比亚迪EV纯电动车也一路高开稳行,9月销量为36,306辆,同比增幅高达197.3%。车型方面,元Pro上个月销量5,372辆,在小型SUV市场继续称霸。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海豚,凭借着高颜值、大空间、低能耗的卖点,上市一个多月时间里已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9月销售3,000辆,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又一匹黑马。

高端车型持续进化

给用户带来无限可能

当前,比亚迪旗下最受瞩目的车型当属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正面硬刚BBA的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同时也是成交均价超过25万元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汉在2020年7月上市之后便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市场表现也一直保持火热状态。今年9月,汉销量达到10,248辆,同比暴涨115.1%,成为为数不多的月销过万的中大型轿车之一。迄今为止,汉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辆,其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放在整个新能源市场里来看,汉也是绝对的“销量大户”,目前以碾压性的优势牢牢占据中大型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单TOP 1。

事实上,汉自诞生之初就头顶高端光环,并自带持续进化的标签。此前,汉已启动多次OTA升级服务,更新了包括保电模式、HUAWEI HiCar、RPA车外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律动音乐氛围灯在内的诸多实用功能,为车主带来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体验。

今年第三季度,汉“大动作”不断。8月,汉推出506km版本的入门级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至20万级区间,向传统合资车型主流阵地发起冲击。9月,汉EV四驱旗舰型加推了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升级包,以5G速联、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双频定位导航技术四大升级,帮助汉进一步巩固了豪华智能的产品形象。9月底,汉EV又推出了更符合年轻用户审美的“极光蓝+金鳞橙/凝夜紫碳纤维”的全新外观内饰配色,为主打豪华、安全和智能的汉EV,增添更多潮流时尚魅力和年轻动感活力。

可以发现,汉正以全方位进阶的产品实力和超越期待的品质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无限可能。

前瞻布局+自主创新

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面对日趋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不断升级的汽车消费市场,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众多车企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凭借着前瞻洞察力和自主创新意识,比亚迪已经在布局下一个战略高点的过程中抢占了先机。

助推比亚迪更上一层楼的,除了“刀片电池”技术和DM-i超级混动技术外,还有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3.0。该平台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痛点,大幅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车。e平台3.0实现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并将继续对行业开放共享,有望将全球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进程提速至少三年。

伴随着硬核黑科技不断加码,智能化基因的加速注入,对行业发展理解永远都快人一步的比亚迪,正逐步加固着自己在新能源领域里的领导地位。

另外,相比同行遭遇缺芯,技术上被卡脖子的问题,比亚迪则以过硬的研发实力,突破了IBGT芯片研发难题的桎梏,并实现量产。去年,比亚迪在长沙布局了年产25万片8英寸新能源汽车电子芯片的生产线,投产后可满足年装车50万辆新能源车的需求。

可以说,比亚迪目前是全球唯一掌握“三电核心技术”及具备芯片自主产研能力的新能源车企,这也为其发展新能源事业提供了更多技术筹码。

加速国际化进程

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

当前,比亚迪的国际化进程也在不断提速。今年5月,比亚迪宣布将挪威作为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首站,并计划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作为全球首款搭载超安全刀片电池的纯电旗舰SUV,唐EV充分得到了欧洲用户的认可。9月,450台唐EV在广州港集结列阵,启程前往挪威。至此,比亚迪已累计向挪威发运超1,000台唐EV。

在商用车领域,比亚迪在北美市场布局已久。10月初,比亚迪和美国Levo Mobility LLC共同宣布,将整合Nuvve Holding的“车到电网”(V2G)技术与比亚迪的电动车技术。Levo 计划在五年内购买多达 5000 辆支持 V2G 的比亚迪中型和重型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公交车、客车、庭院拖拉机、拖车、环卫卡车、最后一英里物流车和校车。

同时,在“为地球降温1℃”倡议的引领下,比亚迪一直在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深化全球电动化布局,致力于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和出租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其中比亚迪各类纯电动大巴在全球累计交付超过6.5万辆。在美国,比亚迪已获得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加州长滩运输署、加州羚羊谷交通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脸书等在内的60多个优质客户,累计斩获巴士订单约1000台,已经实现了超过1500万英里的零排放服务。

据乘联会预测,2021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300万辆,就目前的发展势头而言,手握一手好牌的比亚迪必定是吃到最多红利的一个。依托全方位领先的体系实力和深厚的技术功底,比亚迪在市场上的火爆表现将进一步延续下去,同时比亚迪还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持续强化品牌内生力,扩大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并助推全球新能源产业向上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