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试驾奥迪e-tron GT,是换壳的保时捷Taycan吗?

2021年10月28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电气化时代,电池和电机技术和平台的共享更加积极。在大众集团,技术共享的典型例子是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GT。

有人问,“难道不是只有外壳不同的汽车吗?”因为使用了相同的架构。在体验过 e-tron GT 和 Taycan 之前,任何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由于亲自体验了两辆车,他们共享许多零件以及技术,但他们的感觉却完全不同。他们是异卵双胞胎吗?继此前保时捷 Taycan 的试驾之后,我们在海外试驾了奥迪 e-tron GT。

第一,外观。 e-tron GT具有Gran Turismo的特点,是一款可以跑很远的高性能汽车,与“GT”的名字不谋而合。车身又低又宽,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下面有一个巨大的电池,而且车身非常光滑,气流顺畅,一看就是一个续航的高手。

自电动车时代到来以来,一直是奥迪设计标识的六角形单框格栅不再发挥其作用。然而,它仍然占据了车辆前部的大部分作为设计元素。中网内部刻有重新设计的蜂窝的图案。看起来更像是德甲拜仁慕尼黑的主场安联球场。在格栅的底部,安装了一个与 Taycan 中安装的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束相同的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束,两侧提供矩阵 LED 前照灯作为选项。

车身侧面,设计非常流畅,如果说 Taycan 的设计在早期是独特而强大的,那么 e-tron GT 是柔软而美丽的。从 A 柱开始的流畅线条穿过车顶到达后备厢。

如此造型设计,也让它的空气阻力系数达到了0.24cd。它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比品牌跑车R8(0.35 cd)好得多。从后挡板开始,经过挡泥板,再到尾灯正上方的粗曲线让人想起健美运动员的宽肩。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尾灯从左向右延伸,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增加了存在感。然而,这个扩散器的形状看起来对空气动力学没有多大帮助。

在后备厢盖的末端,应用了可变扰流板以增加下压力。后扰流板与 Taycan 一样采用两段式展开,利用车顶轻轻流动的气流提供更稳定的驾驶性能。

内饰也和 Taycan 完全不同。如果说 Taycan 完全颠覆了保时捷最初的设计身份,那么 e-tron GT 自然是继承了奥迪的设计。

中央仪表板略微向左倾斜,营造出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左侧是数字仪表盘,底部是空调控制系统。显示屏的外围采用光滑的黑色塑料制成,给人一种统一感。这是一款一眼就能看出是奥迪车的内饰样子。

与外观不同,继承过去的内饰面向未来。与传统豪华品牌汽车使用天然皮革不同,它的座椅套由人造皮革、层叠和动态超细纤维制成。在这里,使用了从塑料瓶中提取的聚酯纤维和从织物边缘提取的纤维。地毯由 ECONYL 制成,ECONYL 是一种从废物、纺织品和渔网中提取的再生尼龙纤维。

当您进入汽车时,您首先注意到的是低座椅位置。它让你感觉自己在驾驶一辆跑车。然而,座椅柔软而大方,不像典型的跑车那样坚硬和局促。

第二排空间与 Taycan 相似。头部空间有点局促,但由于座椅较长,它可以舒适地支撑大腿。与 Taycan 不同的是,它在座椅配置和空间上有更多的空间。

图注:(左起)保时捷 Taycan Crossturismo、奥迪 e-tron GT

试驾的车型为普通e-tron GT车型,前桥和后桥上的电动机分别定位以形成奥迪全轮驱动系统“quattro”。

两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约476马力),最大扭矩为64.3kg·m。如果在这里使用启动控制,则启动助推模式,最大输出功率为390 kW(约530马力),最大扭矩增加到65.3 kg·m。与同样电池容量(Performance Battery Plus 选项)的 Taycan 4S 相比,普通模式输出低 10 kW(约 14 马力),升压模式输出低 30 kW(约 41 马力)。安全限速也是245公里/小时,比Taycan低5公里/小时。

不过,要感受一下两者的区别并不容易。这是因为它默认情况下从静止到 100 公里/小时需要 4.5 秒,在加速模式下需要 4.1 秒。与boost模式下的Taycan仅相差0.1秒。

车辆底部放置了一块93.4千瓦时的电池,排除安全余量,可利用的容量约为85.2千瓦时。与 Taycan 一样,它也可以使用 800V 充电系统,因此它可以在短短 5 分钟内运行 100 公里,最大输出功率为 270kW。

我开着车直奔不限速的德国高速公路,很轻松的就能达到 200 公里/小时的时速。和 Taycan 一样,采用了三腔空气悬架,但设置完全不同。虽然 Taycan 在左右弯曲的道路上行驶时感觉经过特殊优化,可以很好地抓住地面。但 e-tron GT 在高速公路上直线行驶时的体验更好。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牺牲了过弯性能,兼顾了舒适的驾乘感受。后轮最大可旋转 2.8 度,可在低速时灵活操控,在 50 公里/小时或更高的速度下稳定转弯。

e-tron GT 通过滑行而不是再生制动来节省电池。这种配置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搭配使用时会大放异彩。即使您将脚从油门上移开,速度也不会减慢。

它拥有四种驾驶模式:效率、舒适、动态和个性化。与 Q4 e-tron 相比,令人失望的是没有自动模式可以在您需要的时候提供动力。从各种模式的加速到使用空气悬架的车辆高度,您可以根据路况感受各种魅力。

在个人模式下,用户可以调整驱动系统和悬架。但是,e-tron GT 没有设置方向盘重量的功能,该功能也应用于 Q4 e-tron。考虑到车辆的价格,令人失望的是任何东西的选择都减少了。

e-tron GT 继续以超过 20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但它在没有任何疲惫迹象的情况下进行了舒适的旅行。即使根据交通流量反复加速和减速,也能保持稳定。

在德国高速公路的无限速路段行驶约 1 小时后记录的最终燃油经济性为 26.3 千瓦时/100 公里。这比指示的燃油经济性 (19.2kWh/100km) 低了 27%。由于电动汽车的特性,它们在高速行驶时会大量消耗电力。

e-tron GT 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汽车,拥有与 Taycan 不同的吸引力,虽然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突破了最高时速,但依然能够以悠闲的速度保持优雅的外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