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地“零重力”头等舱,库斯途给你航空级享受

2021年10月28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三胎政策推出之后,消费者买车的需求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MVP车型逐渐从纯商用走向了各个家庭,并承担起了全家出行坐骑的主要任务,这也拉开了家用MPV市场的争夺大战!北京现代紧随市场步伐,在这个MVP市场发展的黄金期推出了库斯途车型,今天,我们也来到了美丽的天府之城成都参加库斯途“魔法帐篷解忧旅行”活动,这次活动可以通过体验驾驶库斯途车型模拟家庭出行环境,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体验驾乘感受。

全新外观设计,颠覆MVP保守外观设计

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MVP车型,库斯途在外观设计上使用了最新的现代家族设计方案,巨大的前格栅加上大量的亮光黑色“钻石”使整个前脸充满了高贵气息,六颗鹰翼日间行车灯被隐藏在前格栅里,打开后直接就把科技感拉满!

来到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加上贯穿车身的镀铬饰条,使得车身侧面更加凌厉!

尾部使用了目前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搭配了飞机机翼尾灯和大字母车标之后将整车豪华感提上了另一个等级。

作为中大型MPV的库斯途车身尺寸也来到了4950/1850/1734毫米,并且轴距达到3055毫米,北京现代也充分的利用了这个空间并且营造出了下面这个完美的居家级别舒适体验。

舒适贴心,空间设计完美

库斯途内饰设计使用了现代最新的非对称内饰设计方案,库斯途的所有驾驶功能区都倾向于主驾驶位,使得驾驶人员更加容易操作。

库斯途采用了和新途胜L同样的D型多功能方向,10寸的液晶仪表与空调出风口形成了一个完美的低斜度融合,并塑造了一整块高度平整的仪表台。

一块竖置的10.4英寸的中控屏幕也与档把及功能区相连,少量的物理按键加精巧的设计将库斯途的内饰年轻化发挥到了极致!

库斯途全车系都是7座设计,作为北京现代进军MPV市场的重要角色,库斯途在乘坐舒适性和空间体验感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第二排座椅堪称移动沙发级别的舒适度,其中让人感到惊艳功能是一键享受零重力座椅,拥有10方向调节的电动座椅,支持三种模式,让人一键感受“无重力”和随心“躺平”操作!

不仅仅是乘坐感受,库斯途还为第二排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遮阳帘、三挡座椅通风和加热、USB充电接口、杯架等等舒适性配置,尽显第二排“老板椅”的地位!

两种动力匹配,油耗与性能兼顾

由于试驾过程有城市道路也有高速公路,也就充分的检验了库斯途的动力系统及油耗,库斯途搭载了现代SmartStream动力方案,拥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而另外一款动力则是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173.6Kw,最大扭矩353N·M,两款动力均搭配8速变速箱,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车辆给到感受也极为不同,换挡平顺的同时,又能随时体现出爆发力。

基于优秀的动力系统,库斯途在城市里开起来反映极其灵敏,加速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的扭矩分配十分充足,强有力的加速感和油门踩踏深度形成完美的结合,油门十分跟脚,美中不足的是虽然刹车很线性,但是最初前段略有空位,第一脚要略微多踩一点点,但是开了一会之后就适应了,并没有造成操作上的阻碍。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一个功能就是库斯途的驾驶模式了,在车上可以选择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节能模式、舒适模式、运动模式和智能模式,其中智能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油门使用动作来判断驾驶意向,随时调整油门灵敏度、动力输出、换挡方案等等一系列驾驶操作。

整车的悬挂系统给到我的感受就是极致的舒适,毫不夸张的说,该车对路面的反馈极为细腻,作为驾驶者来说,驾驶过程中路面的变化感受可以随时传到至我的手上,有效的提高了驾驶的操控感,另外减震系统对路面颠簸的滤震感也十分优秀,就算过减速带也充满着MPV的感觉,平稳!

库斯途还拥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例如全车速车道保持系统,该系统支持全速段启动,也就是说只要车辆在行驶,无论什么时速,都可使用,而且变道不打方向灯,车辆就会给与提示,减少了因驾驶分神导致的危险。自适应巡航系统,开启后,车辆会自动根据前车距离和巡航车速自主调节行驶车速,就算遇到突然“加塞”车辆它也能够轻松应对,该功能确实可以充分减轻驾驶的疲惫感,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

此次试驾过程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库斯途开起来根本不像一台MPV,优秀的悬挂支撑,随叫随到的动力和出色的刹车脚感,感觉就是在驾驶一台SUV,前排座椅舒服的包裹感和软硬适中的材料,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觉到疲惫,在经历了城市及高速、山路等三种道路之后我这次驾驶的2.0T版本车型油耗表现也极为出色,这也证明了库斯途是非常适合家庭成员比较多的消费者去选择家用。

总结

北京现代在MVP的市场增长黄金期推出库斯途车型,一贯延续了该品牌的高性价比表现,16.98万元至21.88万元的售价使得库斯途在合资车型中完全没有对手,以库斯途的配置和超3米的轴距必然会在MPV市场中掀起一股巨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