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V8发动机 图解全新梅赛德斯-AMG SL敞篷跑车

2021年10月29日 08:27: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自1952年300 SL诞生以来,SL家族就一直是全球最令人梦寐以求的敞篷跑车之一。不过近些年来,很多人已经逐渐淡忘了它的辉煌,就在大家以为SL级或将成为过去式时,奔驰又将它复活过来,并且交给了AMG部门负责全权开发,可见这一次真的来势汹汹。

10月28日,全新梅赛德斯-AMG SL敞篷跑车正式发布,新车不仅采用了软顶敞篷设计,且再次回归了2+2座椅布局。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则全系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了全时四驱系统和后轮主动转向功能,操控性能大幅提升。

据了解,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车身结构重量仅为270kg,并且车身结构扭转刚度提高了18%。而与现款AMG GT敞篷版相比,新车的横向刚度提高了50%,纵向刚度提高了40%。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全新梅赛德斯-AMG SL将提供多款车漆和顶篷颜色可供选择,其中包括6种MANUFAKTUR定制漆面,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内饰融合了“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与AMG的性能豪华美学设计,在中控台上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充分彰显豪华感。在科技感的营造方面,新车配备了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11.9英寸的中控屏以及大量氛围灯等,在传承经典设计基因的同时,也注入了更多时尚色彩。

新车搭载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支持指纹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3D导航、自然语音识别控制及OTA升级等功能,且提供了多款专属显示模式和内容,配以AMG TRACK PACE虚拟赛道工程师车载应用,可以让车主尽享数字时代的性能驾驶乐趣。

其中,SL 5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为7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最高时速可达295km/h。SL 63车型的最大功率为430kW,峰值扭矩为8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6S,最高时速可达315km/h。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

AMG高性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增强版(4MATIC+),全可变的前后轴扭矩分配,可确保最佳的牵引力。而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则可以在多种路况下保障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与安全性。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带主动式液压侧倾稳定功能的AMG主动行驶控制悬架,它可以在毫秒内做出反应调节,与AMG高性能陶瓷复合制动系统相辅相成。

写在最后: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发布,可以看做是SL级的延续,不过它又与普通的SL级大不相同。首先是它的性能更加强劲,减重过的车身以及新加入的四驱系统和后轮主动转向功能,也令它的操控性能更加优秀。其次是它的舒适性以及豪华感也是前代产品所无法比拟的,可以说是一款鱼与熊掌兼得的产品。而随着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到来,因AMG GT停产所产生的遗憾也会削弱一些。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