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卡罗拉的钱买GR 86,丰田跑车本土发售,这售价到国内能卖疯?

2021年10月29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丰田旗下最著名的三款跑车,相信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会是SUPRA、MR2和86。当然,如果从品牌角度来看,上市至今不足十年的丰田86很难谈及“积淀”二字,但凭借着《头文字D》中AE86的出色表现,“8、6”这两个组合在一起便能令人热血沸腾的数字,同样为丰田86佩戴上了荣耀光环。

早在今年4月份,丰田联合斯巴鲁共同举办线上发布会,除了斯巴鲁BRZ以外,全新丰田GR 86也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经过时隔半年的等待,全新GR 86于近期在日本本土上市,用国内只能买卡罗拉的钱入手全新GR 86的体验,令不少网友直呼:“真香”。

关于丰全新GR 86的外观及内饰,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无论是前脸处经典的蜂窝状格栅、精致的“GR”铭牌,还是尾部动感的“鸭尾”造型、极具攻击性的双边共双出排气筒,均能展现出较强的气场。即便全新GR 86与斯巴鲁BRZ基于同样的技术架构打造,但丰田依旧能够赋予其别样的味道。

与搭载2.0L发动机的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GR 86换装了排量更大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23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并提供6MT和6AT两种变速箱类型,能够很好地兼顾到喜欢操控乐趣的消费者需求。当然,排量提升的效果也很明显,官方表示全新GR 86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3秒,相较上一代车型7.4秒破百的时间,算是上升了一大个台阶。

显然,全新GR 86在外观、动力方面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至于新车的售价,也始终牵动着国内车迷的心。据丰田官网显示,2022款丰田GR 86在日本的起售价为279.9万日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5.76万元;这个价格放在国内,不过是一台燃油版卡罗拉顶配车型的水平。看到这个数字,不少网友评价称:“这价格到国内能卖疯”。

就目前而言,全新GR 86尚且没有入华计划,国内售价暂不可知;但结合2019款丰田86手动/自动版车型售价分别为27.78万、28.78万元的价格来看,全面升级后的GR 86入华售价也将轻松突破30万元。面对这样一个价格,大概率会有劝退不少车迷。

结语:或许正如已经来到国内市场、起售价接近50万元的GR SUPRA一样,小众的定位、较高的技术平摊成本,以及并不实用的性能,同样很难令全新GR 86走进每一个家庭,即便是它真以不到16万的价格入华,多数人还得考虑家中有没有空余的车位。

但全新GR 86就像是一道“光束”,令人感受到丰田也能“很运动”;而丰田GR系列就像是一座“灯塔”,散发出丰田性能车的魅力。其实,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