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Z世代青睐 10万级最潮SUV风行T5 EVO动力澎湃操控亮眼

2021年10月29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90后是一个讲究的群体,就拿选车来说,他们眼光独特,不仅对外观颜值要求高,要有运动感,内饰还要有科技感,最关键的动力要好而且燃油经济性也不能差,预算15万以内落地,按照这些要求,合资品牌外观运动的车倒是不少,不过不是内饰没有科技感,就是动力差,还费油,如果我们把目光转向自主品牌,要知道这些条件在以前,是不可能实现的事,现如今就是有这么一款车符合所有要求,就是风行T5 EVO,这是一款无论是看了,还是开了,都能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车,下面小编就好好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款车,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

超高颜值,运动感与科技感兼具

在说动力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大多数年轻人关注的外观。相信很多人看到风行T5 EVO的第一眼,都会被它的高颜值打动,说它为“第二好看SUV”一点都不为过。风行T5 EVO采用全新锋动力学设计语言,黄金比例美学车身具备极强的运动感,狮吼式前脸设计,匹配獠牙式前格栅、LED狩猎眼大灯、腾狮式凌厉腰线以及俯冲式尾翼等设计元素,描摹出年轻人心中自信无畏、勇猛向前的“都市野兽”形象。

内饰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结合在一起,组成双10.25英寸双联屏,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这些放在一起共同诠释了运动与豪华。不仅如此,风行T5 EVO还搭载行业领先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集成腾讯TAI 车联方案,拥有行业第一视听资源,海量云端生态。让用户在实现便捷用车的同时,还能“足不出车”就能享受越级的智能体验。

强大心脏,爆发澎湃动力

我们都知道,年轻人除了关注一辆车的颜值外,也十分关注一辆车的动力表现。作为一辆车的核心,发动机就像一辆车的心脏,风行T5 EVO搭载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和285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仅需9.5S,远超同级竞品,带来澎湃动力感受。如此优异性能离不开先进科技加持,这款发动机有很多技术亮点,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中置式进/排气门正时、集成式排气歧管、OAD皮带轮、电子节温器等都是目前最新的发动机技术。拿进排气气门正时系统来说,可以更加有效的控制内部EGR废弃再循环及催化器加热,实现更好的排放标准;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也领先市面上多数车,主流直喷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约为200-250bar,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要比市面上高出100bar还多,更高的燃油喷射压力,有利于提升燃油雾化,加速混合器的形成,不仅可以提升燃烧效率,还能使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提升,燃油经济性更好;集成式排气歧管,可以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同时还降低了暖机过程中的排放水平,而且在负载工况时,也能更有效的对燃烧室顶部进行冷却,使发动机达到最大功率。除了这些发动机也做了静音处理,1.5T 4A95TD发动机采用静音式正时链条,与普通套筒链条相比静音性更好。

聪明大脑,换挡平顺操控性好

如果把发动机比作风行T5 EVO的心脏,那么变速箱则相当于风行T5 EVO的大脑。风行T5 EVO搭载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8%,这款变速箱曾荣获“全球十佳变速箱”的称号,并被宝马X1、X2和MINI等豪华车型采用,具有传动效率高、换挡速度快、省油等优势。

从技术参数上来看,这台变速箱最大转速7500rpm,最大承受扭矩300N·m,重量仅有68KG(不含飞轮)。从技术层面上看,这台变速箱取消了滑阀箱,通过电机实现换档,换挡速度更快的同时能降低能量的消耗。它还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进行自学习,比如离合器换档时间点的自学习、换挡鼓自学习,这些自学习功能可以在车辆行驶时进行自身的一个逻辑调整。双离合顿挫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点,风行T5 EVO针对双离合变速器升挡顿挫问题,设计专门的优化策略及标定调教,使驾驶性能满足广大客户需求,即使在面对城市拥堵路况,也不会明显感觉顿挫,驾驶起来换档相当平顺。

强大的心脏匹配聪明的大脑,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黄金动力组合”,黄金动力组合的应用,也使得风行T5 EVO拥有超低油耗。就在刚刚结束的“‘油’山玩水,省者为王——风行T5 EVO难度节油挑战赛”中,风行T5 EVO以百公里2.27L的好成绩,再次刷新了油耗新纪录,节油的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

总结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90后消费占比已达50%,如何满足年轻人的口味,是每个品牌的必修课。90后多数在意的是外观、动力,风行T5 EVO在这些方面,可以说全部让年轻人满意,而在经济适用方面,出色的节油性能在同级别竞品中独占鳌头。另外在定价方面风行T5 EVO也相当亲民,以10万级的价格给年轻人带来30万级的越级享受,打动年轻人也完全在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