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面对新款凌派,天生就像个“居家好男人”

2021年10月29日 10:59: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让你娶17个老婆,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今儿斯基就带你体验体验!好了,言归正传,那么为何会这样说呢?不知道各位读者有没有听说过郑氏十七房,作为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而且保存也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村落之一,对着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人说是在古代,一位姓郑的人娶了十七房妻妾。

但据资料显示,当地人说,房子的主人在同辈中排行十七,因为深受当地老百姓的爱戴,被后世尊其为“十七太公”,所以其宅邸被大家称为了“郑氏十七房”。走在郑式十七房的景区中,心中不免想起“乌石青檐马头墙,月落莲池映花窗”

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变得安静,能感受到整个世界的有容乃大,正如此次试驾活动的主角——新款本田凌派一样,不仅能给你家的温暖和舒适,还能与你一起成为担起家庭重任的好伙伴。

新凌派,新气象

作为家用轿车市场的主流产品,凌派将中国特供车的属性发挥到了最大,以A级车定位却能给到人们B级车的享受空间,不过汽车市场的发展之路上,只有空间大还不行,还必须要足够聪明,所以新款本田凌派在原有基础上再一次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试图打动口味不断更新的消费者。

那么此次新车又到底有哪些改变呢?首先来说,新车现在最鲜明的标签就是太像雅阁了,整个大嘴前脸,包括车头和车尾的大灯,也跟雅阁如出一辙,十足的新雅阁模样,当然,相比雅阁的运动张扬,新凌派则显得更加成熟稳重,因为它的车身更高,视觉效果看起来更胖。

当然,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一次新增了幻夜版车型,而幻夜版与普通版的区别在于其镀铬饰条改为棕亮配色,前后灯底色做了熏黑处理,此外,最重要的是普通版本的战斧式轮毂换装为17寸的5辐直列式的轮毂,并且车尾部分还多出了一个小尾翼,看起来更加大气且运动。

之前,老款凌派的车身尺寸以及车内表现就足够优秀,而此次,新凌派的车身长度又增加了10毫米,达到4766毫米,要说车内空间体验如何,用两个字形容“富裕”,用四个字形容非常富裕”,

从实际体验来看,我的身高是178cm,在后排,腿部空间有接近三拳的距离,而且得益于其外观偏胖的身材,它头部空间也非常宽裕,给人的感受就是你丝毫不会觉得这是一台A级轿车,后排新增的航空头枕也能给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新凌派还全系标配了中央扶手一体式的多功能小桌板,确实是很有诚意。

内饰上,中控区域是变化最大的部分,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里面的UI设计也非常简洁,上手比较简单,让车内科技感有进一步提升的除了中控面板,另外空调面板也变成触摸操作,功能划分清晰并带振动回馈,操作毫无压力,并且,周围装饰面板换装抗指纹功能的珍珠黑饰板。

不过,要说新凌派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其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和之前的2.0版本相比,这套系统功能更加强大,覆盖了导航、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在线OTA升级等功能,在操作方面,这套车机的整体流畅度非常高,无论是操作反馈还是界面流畅度都非常顺滑。

万物互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新凌派搭载的这套车机系统可以与手机APP以及天猫精灵开展互联,在我们开车上下班的时候,可以通过车机系统的天猫精灵提前为自己点杯咖啡,到了公司或者家里就能享受;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或者家里的智能音响,提前远程打开车内的空调 先人一步享受舒适车内空间。虽然,在智能互联上,如今自主品牌已经做得很不错,人们早已经见怪不怪,但是在合资品牌中,不得不说,这套Honda Connect 3.0系统无论是语音交互系统,还是远程服务功能,在同级别价位的车型当中都非常亮眼,能将车机的智能互联做到如此优秀的地步,本田属实是领头羊。

舒适实用,永远是家用车的主旋律

今天一天的试驾行程,将分别对燃油版和混动版分别进行体验,上午的试驾对象是燃油版车型,启动“Power”,踩住刹车,解开电子驻车系统,轻点油门,我们便从郑氏十七房这个古色古香的地方正式开始试驾之旅。

“一句你好,本田”用语音唤醒本田Honda Connect 3.0语音交互系统:导航到宁波大剧院,播放周杰伦的歌曲,旅途正式开启。因为地处偏僻,在最开始的一段路程中要经过乡村道路,车外小桥流水人家的房屋穿梭而过,给人一种宁静古朴的感觉,与车内舒适座椅带来的温馨包裹感进行了很好的呼应。

短暂的乡村道路之后,便到了高速路段,我们才真正的开始体验1.0T三缸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系统到底如何,从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在整体的动力输出上虽然算不上非常充沛,但对于家用而言,还是绰绰有余,想要在高速上达到120kM/h,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就能在短时间内实现。

最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段城市道路,这里,可能很多人都想问,这台三缸机到底抖不抖,老实说,有抖动,但整体控制得挺好,在日常驾驶中,只有在启动的时候,能感受到一种比较粗糙的颗粒感震动,但很短暂,对于不太敏感的消费者,并没太大影响。

当然,在城区路段,最怕的是什么?当然是堵车,那么新凌派依旧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就起到很大作用了,因为相比之前的系统,新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新增了LSF低速跟随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自动辅助跟车并能做到刹停,堵车或者高度路段时,能够充分解放你的双手。

吃过午饭,便开始了下午混动版车型的试驾,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版本最大的区别换挡区域从机械式挡杆换成了按键式挡位,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时尚。动力系统上,新凌派混动版搭载的是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KW,峰值扭矩134N·m,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67N·m,系统综合功率为113KW,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低至4.9L。

整体的驾驶感受相比燃油车更加舒适,因为起步及正常行驶过程中,全部由纯电驱动,一脚油门下去你就可以明显感受动力输出非常充足,速度提升非常明显,此外,在需要强力加速时,系统则采用混合动力驱动模式,由发动机驱动发电机,依旧由电机驱动,也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只有在高速巡航时,才进入发动机驱动模式。

最后整体来说其他方面的驾驶感受,在操控和底盘上,新凌派也做了部分优化,首先在转向上,新车调整后的电子助力转向手感更稳定,也更加轻盈,指向也比较精准,在乡村道路高速路以及城市路段行驶时,能够给到消费者较大的行驶信心,底盘的整体性很强,我们此次试驾的幻夜版车型在悬架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调校,稳定性和舒适性都有不错的表现,过一些坑洼路面的能够很好的过滤掉大部分颠簸。

在NVH方面,两个版本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汽油版车型在前轮拱、中控台、地毯等位置的吸音材料上增加了重量和厚度,以提升整体的吸音能力;而混动版车型则在此基础上,还通过减少发动机振动传递,增加隔音和吸音材料来抑制发动机的噪音。

【写在最后】

与时代同步伐,和消费者共进退,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凌派的外观更符合消费者的口味,车机系统更懂得消费者的需求,配置上也更加丰富,各方面的提升,使得新凌派的综合竞争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