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市:多款新车上市就打折 降价30多万堪称“粉碎性骨折”

2021年10月29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周北京车市各款车型售价相对平稳,降价幅度相比上一周并未有太大变化。

不过一个比较鲜明的特点是,在降价车型里,以轿车为例,降价幅度较大的以合资车居多。

此外,相对于之前,本周车市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部分品牌的今年新上市车型,也越来越多的加入到降价大军中来,并且降价幅度不低。

据分析对比发现,降价幅度最大的十款车型里,合资车品牌车型竟然占到9款,而唯一一款国产车型来自于东风风行的景逸S50车型,但降价幅度并不高,只有2.5万元。

而在降价车型里,以老款车型为主,在该车新款车型上市后,进行降价促销销售,并且降价力度也较大。比如2018款轩逸·纯电智尊版,和上周一样,目前还是维持在12.12万元的降价幅度。还有2021款奔驰A级A 200 L运动轿车动感型,该车厂商指导价为24.98万,现在最高降价8.32万元,裸车价为16.66万元。

而一些今年刚刚上市的新车,竟然也加入到降价促销的行列中来,这让人比较疑惑。那接下来,本周车市就将主要看一下,都有哪些新车一上市就降价。

2021款 探影 280TSI 双离合 悦Pro智联版 ↓5.63万

该车厂商指导价为16.09万元,降价5.63万元,裸车价为10.46万元。

该车是一汽大众旗下一款小型SUV车型,2021款车型于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但是由于其被消费者吐槽内饰质量粗糙、动力难以选择、隔音差等问题,因此销量一直也是不温不火。据悉,大众探影9月份销量仅为472辆,市场表现较差。而前9个月销量为27614辆,与1-9月份销量冠军本田缤智的销量,差了将近11万辆。

2022款 朗逸 280TSI 双离合 豪华版 ↓5.56万

该车原价15.89万元,现在降价5.56万元进行销售,裸车价为10.33万元。

据悉,该车与今年10月份刚刚上市,最大马力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

据悉,前9个月轩逸已经拿到36.8万销量,而朗逸仅有27.3万辆,甚至不敌五菱宏光MINIEV。过去势均力敌的老对手,如今差距却在不断扩大,这也许是2022款朗逸一上市就降价的主要原因吧。

2021款 奔驰 EQC EQC 350 4MATIC ↓15万

该车于今年4月份上市,厂商指导价为49.98万元,降价15万元,裸车价为34.98万元。

奔驰EQC奔驰旗下重点打造的一款新能源汽车,某种程度上肩负着奔驰电气化转变的重担。但该车上市后,整体销量表现并不出色。今年1-9月,该车销量为3791辆,与造车新势力的蔚小理同级别车相比,差距较大。

奔驰今年销量也是一路下挫,与同为豪华车品牌的宝马奥迪形成差距。

因此,该车打折力度较大也是情有可原了。

2022款 揽胜运动版 插电混动 P400e SE ↓30.27万

该车厂商指导价为86.48万元,现在降价30.27万元进行销售。没错,就是30.27万元,这个降价幅度堪称粉碎性骨折。降价后裸车价为56.21万元。

回顾上几周市场行情就会发现,捷豹路虎旗下车型一直有数款车型进行降价促销,并且力度很大。这个当年炙手可热的豪华车品牌,今年却给人很低调的感觉。这或许和其近年来销量不振有着必然的关系。

捷豹路虎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显示,1-6月份累计销量为54669台,同比增幅达到52%。但这个数字要考虑到去年同期疫情导致市场几乎停滞,因此,同比上涨52%严格意义上并不算非常出色,如果将时间轴拨回2019年,这份数据并不出色。

而与BBA竞争并不具备太大实力的捷豹路虎,在汽车市场也内卷的情况下,只好挥泪大甩卖,走量为上了。

年底这两个月是各大品牌车企冲击全年目标的最后时机,往年都会有大量车企推出优惠活动。但由于今天“缺芯”的特殊情况,也导致车企的市场战略发生变化。但作为市场促销的最有效手段,降价目前还是市场主流,因此如果有购车想法的朋友,可以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及时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