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给大家看一下未来的天空“新物种”

2021年10月29日 11:28: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

最近日本的某家公司推出了一款飞行摩托车,续航40分钟,100公里,但这种交通工具看着就...“不安全”!

我们且不谈产品问题,单论驾驶者本身,一个“压弯”可能就...相比之下,飞行汽车就显得安全多了,毕竟有了壳,不仅日常能遮风挡雨,还能在车内随意摇摆,堵车神马的更是不复存在。

摆在人们眼前只有“一路畅通”,这是多少人心中的梦想啊,而小鹏汽车最近的这个操作,无疑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在小鹏汽车1024科技日上其飞行汽车又有了新的进展。

目标2024年量产,价格控制在100万元以内。是的,土豪们又要有新的大玩具了。

尺寸与汽车相差不多,采用碳纤维单体壳车体、航空铝材、镁合金及特殊玻璃、高能量密度、高放电倍率动力电池、高功率密度电驱,通过机械结构集成设计减重,相比小鹏P7减重幅度达到接近50%......听不懂也没有关系,咱们记住它的功能就好了,既能在陆地上行走,亦能在天空中翱翔。

看一看这飞机内饰。

再看看小鹏飞行汽车的内饰。

不能说很像,简直判若两机,毕竟这辆飞行汽车的逻辑是按照汽车来的,怎么简单怎么来。陆行时使用方向盘,飞行时单杆操作,飞控系统会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意图,以降低误操作影响。

专家表示:“其实从这个纯技术的可行性方面来讲,2024年量产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能不能量产主要取决于产品的成熟度,以及相关配套的法律法规。”

虽然专家给予了肯定的回复,但小鹏汽车CEO何小鹏的发言还是非常谨慎的,无论是量产,还是要控制在100万元以内的价格,其在前面都加了一个“期待”。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小鹏的第一辆飞行汽车了,2020年小鹏汽车成立飞行汽车公司“广州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在同年的北京车展上,其就亮相了一款名为旅航者T1的飞行汽车。

可在5-25米超低空飞行,能实现智能交互和低空地图导航,截止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对外发布并亮相了多款飞行汽车,比如上文的旅航者T1,又或是旅航者X2,此次发布的飞行汽车已经到了第六代,不管是设计方面还是产品力方面都有质的提升。

对于飞行汽车,小鹏汽车有着强烈的执念与梦想,当然了,在飞行汽车这个大家庭当中,小鹏汽车不是第一个参与者,也不会成为最后一个。

亿航智能、Uber,包括我们熟知的丰田吉利、戴姆勒等,在空中出行市场都有一定的布局。根据中信证券的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160家飞行汽车公司,预计到2040年,全球城市空中交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

虽然入局的选手有很多,但真正推广成功的却寥寥无几。此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公开表示:“会看到未来几年里面,中国的超低空或者叫低空领域都开放给民用。”然而低空飞行却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根据美国直升机安全团队统计,直升机事故的前三位为飞行失控,进入仪表气象条件(即无法通过目视飞行),以及低空飞行,即使是航拍无人机,多变的气候条件和复杂的低空障碍物也是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原因。

同样,“飞行汽车”瞄准的城市低空,不论楼群还是其他飞机,都会产生难以预测的气流扰动,所以在技术方面,仍有很多现实问题需要攻克。

其实不管什么东西,发展都是需要时间的,比如我们现在正流行的纯电动汽车,你能想到第一辆电动车出现的时间比燃油车还要早吗?或许就像何小鹏所说的那样,“我相信,总有一天飞行汽车会诞生,我们也能更自由地在城市低空穿梭出行。”

未来的汽车或许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但相对的,它所付出的时间也会很长。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