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破百+四驱+大空间,30万预算买纯电车,选这两款不会有错

2021年10月29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兜兜转转,在油价重回8元时代的今天,油价的飞涨真的令小编泪目。除了大城市的牌照原因,在油价和油耗的双重压力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纯电汽车。如果你有30万的预算,那这两辆颜值高且性能出色的大空间纯电轿车,或许就是你的菜。

第一款:比亚迪汉EV

推荐车型:2020款 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

指导价格:27.95万元

说到纯电汽车,比亚迪作为在新能源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大哥,其产品力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而汉EV也凭借着个性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空间表现,深受消费者喜爱。

外观方面,汉EV运用了大量中国的“龙”元素,整体造型优雅修长,这也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溜背式的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层次感,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则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总体上,小编个人认为汉EV的颜值还是蛮高的,但是审美这东西,还是得见仁见智喽。

内饰上,汉EV采用双色拼接的内饰设计,还是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该车采用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屏组合,双大屏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内部科技感。但是汉EV的方向盘设计小编个人觉得有些太过粗壮,显得过于笨重。

汉EV的车身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将近5m的车长和3m的轴距让整车的内部空间极为宽敞,进入后排,真的有点坐在行政级轿车里的感觉,真皮座椅搭配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都能让消费者的驾乘舒适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动力方面,汉EV搭载了两台电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363kW、680N·m。如果参数不够直观,那3.9s破百的成绩应该足以让你惊讶。性能强劲的同时,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虽然不高,但是满足城市日常行驶还是绰绰有余的。

第二款:极氪001

推荐车型:2021款 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

指导价格:29.9万元

极氪作为新兴势力,可能还有一些消费者没有听过这个品牌,但是说到它的大哥——领克,或许大家就不陌生了。其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强劲的性能,或许真的会让你心动。

外观上,极氪001作为领克旗下车型,外观也与领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家族式的“青蛙”前脸极具个性化,充满着浓厚的运动气息。由于整体车型尺寸较大,所以极氪001整体看起来会更宽,虽然有人觉得这样设计不太好看,但是小编个人觉得设计还挺具有运动感的,具体审美还是得看个人,毕竟“美”是没有唯一答案的。

内饰上,极氪001又有点“特斯拉”化,极简风格的设计搭配15.4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整体设计较为简约。而该车相比特斯拉较好的地方,小编觉得是双色座椅的采用,确实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极氪001的车身尺寸为:4970/1999/1560mm,轴距3005mm。我们刚才在说到汉EV的空间尺寸已经极为宽敞了,而极氪001的尺寸比汉EV还要再大上一圈。3m多的轴距让该车的后排空间极为舒适,而且无边框车门也值得好评,有点轿跑的feel了。

动力方面,极氪001采用了后置单电机的布局模式,最高功率和扭矩为200kW、384N·m,6.9s破百。整体数据相较汉EV确实略显逊色,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其超长的续航,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最高能达到712km,较高的续航也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问题”的痛点。

综合来说,汉EV和极氪001的整体空间表现均为优秀之列,虽然极氪001的动力相比汉EV较为逊色,但是这并不代表其性能不行。相反的,384N·m的扭矩在同级车型里也属于优秀的了。如果预算充足,这两辆车大可以放手购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