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凭借四个纯电动汽车平台,电动车型年产能达到800万台

2021年10月29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Stellantis集团意大利汽车业务负责人Santo Ficili接受采访时表示,集团凭借4个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平台研发新车,每年产能累计可以达到800万台,其中每个平台可以提供200万台的产能。

这是因为这些纯电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不同级别类型的适应灵活度以及零部件的共享,这样就能形成规模经济,所以在新车的生产环节效率也会提高,产能自然就会增长。

Stellantis集团此前表示为了实现汽车业务的全面电动化,至2025年投资将超过300亿欧元。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四个新平台,分别是STLA Small、STLA Medium、STLA Large和STLA Frame。它们将支持多个类型的纯电动研发,如欧洲的小型车、道奇的肌肉车、克莱斯勒的跨界车、牧马人的越野车和Ram皮卡。

在7月的Stellantis EV Day 2021年活动上,该集团透露了这些平台的一些技术亮点,比如超过800km的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仅需2s,以及充电10分钟即可获得约320km的续航里程。

Stellantis集团希望到2030年,低排放汽车将占其欧洲销售份额的70%以上,并计划到2026年,让一辆纯电动车型的总成本与传统燃油车型相当。为此,该集团已经宣布了旗下部分品牌在欧洲的电动化时间表,如DS将在2024年实现电动化;蓝旗亚将在2026年实现;阿尔法罗密欧是2027年;菲亚特则是在2030年完成电动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