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下共9层,大大大&豪豪豪 探访“宇宙最大”的比亚迪旗舰店!

2021年10月29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成都是中国最早发展汽车销售服务的城市之一,在4S模式进入中国的20多年来,身处成都的我,也算是“见过世面”。

比如我报道过园林式设计的奔驰4S店,也见证过西南豪车走廊的诞生,但是这一次探店,可以用“惊掉下巴”来形容。

因为我从没有见过地面7层、地下2层的4S店。这座位于西南汽车黄金走廊——成都机场路的新港永乐盛世比亚迪店,远远地从外观上来看,完全不是以前我们认知中的“汽车4S店”。

可能很多人也会说,楼盖了这么高,但不一定全是4S店啊。

实地探店之后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总共9层楼,全是。

这家2021年9月才启用的比亚迪4S店,总面积超过2.2万平米,从面积、规模、标准等方面,均属当今全国最高水平。中国最大=全球最大=宇宙最大,然而这家比亚迪4S店在“大”之外,很多细节都留给了我非常深的印象。

它不光是“大大大”,更是“豪豪豪”——大而有内涵,接下来就跟随驾仕派的图片和视频,我们来看看比亚迪在中国建店已经发展成什么样了?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远看这整整一栋楼已经颠覆了我们对于一家“4S店”传统的印象,但是走近之后,你会看到门面的设置上依然是比亚迪的标准化设计,“王朝”销售网络常见的龙须、屏风和中国红这些元素,配以很具品质感的金属镂空装饰,依然能够把人带回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境。

进入店内,最吸引眼球的应该是正对着大门的前台,前台的背景采用放大的绿色“叶脉”元素来呈现当下比亚迪电动化的绿色发展愿景。由于面积和层高的原因,整个展示大厅显得非常的大气,结合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干净、明亮、具有品质感是这家面积最大展示厅的关键词。

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是位于展厅右侧拾阶而上可以到达一个洽谈区,像是游艇甲板一样“悬浮”在空间之内,通透方正的空间和舒适的皮沙发,营造出非常敞亮、不乏私密又令人放松的洽谈氛围。这样的氛围和环境设置,即使在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4S店也并不多见。

舒适这个关键词在客户休息的区域体现最多,我和摄影师仁哥一秒就被可以进行腿部伸缩的皮沙发圈粉。这应该是美剧《老友记》中的同款,宽大松软,坐进去将腿部伸缩按钮拉动之后,半躺小憩一下非常减压。

得益于空间的大,休息区可以设计的更有空间感——不像一些4S店内那么拥挤,不仅保障了私密性,在防疫的大背景之下也会显得更加健康。毕竟健康,是难得的奢侈了。

整个大楼除了展示、休息、洽谈这些关于“人”的部分,将更多的空间留给了汽车本身——售后拥有整整三层半车间,喷涂占据其中一层,其余两层半车间都是钣金,机电,快处工位。

我没有仔细去数工位具体有多少个,整整两层半,超过4000平米,工位数量相比一般的4S店,配得起用“海量”来形容——规模相当于普通4S店的三到四倍。

三到四倍数量的工位,将令维修保养的效率大大提升,也将大大提升比亚迪车主的售后服务体验。

如何将车开上7楼?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用了两种并行的方案:一个是专门装载车辆的电梯,另一个则是旋转车道,每一层都通过盘旋而上的沥青车道为车辆提供了轻松穿梭的专属车道——还是宽敞的双向双车道,不仅非常安全便捷,视觉效果更是满分。

可以说,这家比亚迪店将人和车的体验,都提升到了极致。

而除了“大”和“多”之外,我们看到,他们所购入的也都是全新的设备,精良的设备整齐而紧凑地有序排列,呈现出的就绪和使用状态,不会因为面积很大而空置一些空间,据介绍,这些设备也都是国际一线品牌,从经销商如此不计成本的投入,看得出,这家比亚迪对待售后的严谨,和对于市场前景的信心。

重点来说说占据了整整一层空间的喷涂车间,我专门数了数,拥有12个中涂房和4个烤漆房。这样比肩BBA的水性烤漆房,装配无起火风险的纳米烤灯,功率达到50KW,提高喷涂的质量与时效,漆面的质感、饱和度得以增强。

关键是,这样规格和标准的烤漆房造价也非常昂贵——一个烤房的价格大约相当于一个普通4S店售后的造价,而这里,居然拥有整整四个。

这将大大提升效率、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做漆的效果也将更大程度接近原厂。

除此之外,还有更值得期待的区域,那就是位于楼顶平台的屋顶花园。2000平米的花园正处于规划状态,接下来将进行精心造景,呈现园林景观效果,全部设计已经完成,在明年年初则会完成建造。

届时,这里不仅将是比亚迪车主另一个可供小憩、商务洽谈的场所,还会对外进行下午茶等餐饮方面的服务,为机场路增加一个可供打卡的屋顶花园咖啡厅。

对人的照顾,便在这些细节设置中可见一斑。虽然比亚迪目前还不是一个豪华品牌,但是我在这里,看到了完全不逊色于甚至于高出豪华品牌的标准。

驾仕后记:

如果放在十年前,你告诉我比亚迪经销商会建造一座上下总共9层楼来作为4S店,我是不会相信的,就如同如果你在十年前告诉我,比亚迪当今的市值,在所有中国车企中排名第一那样。

中国品牌,早已经从蹒跚起步,蜕变成不容忽视的一股影响全球、推动全球行业向前的力量,而中国市场,也已经是兵家必争的全球汽车工业重地。

而作为品牌的经销商,其实就是在用人民币为品牌的未来投票。在我看来,这家“又大又豪”超乎常人想象的4S店呈现出的不仅是比亚迪品牌本身,更是经销商对于未来的信心。

真金白银的投资,一座超规模、超标准实体店的呈现,是比任何语言都要有力的证明。

刚过去不久的9月份,比亚迪汽车乘用车售出了79037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突破7万辆,同比大增276.4%,销量稳居新能源细分市场冠军。

“向新而行”的比亚迪,新的不仅是品牌店、不仅是用户,还有这些提供服务和构建未来的人。

文|赵小查

图|仁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