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型车14万起卖不好?迈锐宝XL保养频繁还喝95

2021年10月29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准备买一台合资品牌中型车的购车者来说,雪佛兰迈锐宝XL的终端售价一定是让人心动不已的。在很多地方的终端市场上,这款车的入门价格已经逼近14万元左右,甚至和思域、速腾等紧凑型车开始产生了直接的竞争关系。花一样的钱,买更高级别的车型,拥有更大的空间,这听起来似乎是很不错,但是我们也注意到,雪佛兰迈锐宝XL的销量并没有因为终端价格的优惠而水涨船高,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今天我们就看一下从用车成本的角度来说,雪佛兰迈锐宝XL是不是值得购买。

雪佛兰迈锐宝XL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2.0T的入门车型2022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动版。今天我们也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雪佛兰迈锐宝XL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情况是什么样的。

油费:

雪佛兰迈锐宝XL的NEDC综合油耗为6.7L/100km,根据我们测试得出的这款车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9L/100km左右,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是有点大。虽然售价不高,但是这款车还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是8元/L。所以如果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话,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差不多要1440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1200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和大部分雪佛兰车型一样,雪佛兰迈锐宝XL同样继承了雪佛兰品牌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优良传统”。它的保养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是807元,大保养的保养周期是20000公里保养一次,除了小保养的内容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费用为1714元。另外就是每3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刹车油,费用为441元。火花塞是在6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费用为358元。

所以根据以上情况,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3645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是4548元,相较于这款车的售价来说,并不算便宜。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0T的车型,雪佛兰迈锐宝XL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是6611元。但是按照保险公司的惯例,没有出险的车辆第二年投保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并假设没有出险来计算保险费用,这款车三年的保险费用为16527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5509元来购买保险,加上车船使用税这块的费用是5929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雪佛兰迈锐宝XL一年的用车成本为24877元,平均一个月要花2073元来养车。老实说这样的养车费用对于雪佛兰迈锐宝XL来说的确不算便宜,至于贵在哪了,一来是它需要添加95号汽油,二是它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让整个保养成本真的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