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完这台ID.3,才明白大众品牌的实力,新势力真比不了

2021年10月29日 16:27:01
分享到:

近年来,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各国纷纷将节能减排作为本国的首要任务之一,国家纷纷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自特斯拉后,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出现了众多造车新势力,随着新能源造车技术的提升,纯电车型已经从开始的100km-200km的低续航发展到日前400km-600km的高续航,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消费者心中第一选择。

看到市场红利后,传统车企逐渐开始了自己家的转型之路,大众算是其中走得比较快比较顺利的一个,继ID.4 X、ID.6 X后,上汽大众今年又发布了家族全新的国产车型ID.3,并且目前已正式完成上市。

家族外观也有大改变

在成都首次亮相后的上汽大众ID.3就给人们留下了潮气十足的音响的印象,ID.3基本延续了ID.家族的造型设计,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贯穿式LED灯带、可发光LOGO均被完美保留下来,不过细细比较下来两者还是存在着很多差异,车头位置DI.3有自己独特的微笑式前脸以及光束粒子凹点设计,整车的线条更加圆润、流畅。

侧身20英寸的风火轮铄金轮毂绝对可以满足任何一个追求个性的用户。车尾造型时尚,黑色涂装尾门为车身增加了不少运动效果。

内饰好玩,科技配置丰富

内饰造型简洁,中控台前方配备的ID. Light光语系统将在导航、蓝牙通话、语音控制、警示等不同场景发出不同灯语,用户可尽情享受人机交互体验。

5.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英寸的大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大屏集成了导航、多媒体、空调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内置的4.2智能操控系统操作流畅,实用性挺强。

时尚的车身也有大动力

动力方面,ID.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的后置电机,也许你会感觉这功率也不大啊!可以ID.3配备了同级罕有的后轮驱动,这让ID.3在加速时,车拥有着更强抓地力,大大提升了车子的加速性能,实际体验中3.5s真的可以实现50km/h加速,在起步、加速阶段会伴有强烈的推背感,不过车子的悬架支撑力表现非常出色,即使在高速转弯状态下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侧倾。

50比50重量配比让ID.3拥有着超小的转弯半径,再小的ID.3也可以一把通过,可以让你进行体验到灵巧自如的驾驶乐趣。

写到最后

通过亲身试驾体验,我发现ID.3确实是一台极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再加上潮趣的外观、超高的性价比,在20万以内的车型中很难找到第二台,这次ID.3极有可能引领一波纯电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