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凌派:10万级家轿配后排航空头枕,竟然还可以车家互联?

2021年10月29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此前跟某国产品牌的人员沟通时,他提到10万价位的车型是最难做的,因为这个预算的消费者什么都想要,面面俱到太难了。这话有一定道理,但我觉得如果在某一方面做到极致,哪怕有些瑕疵,消费者也是能够接受的。在宁波试驾了广汽本田新凌派后,我认为新凌派就是这么一款车,一款将“家用”属性做到极致的车型。

首先,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新凌派的车长达到了4766mm,轴距达到了2730mm,越级的尺寸让它看起来有种中型轿车的即视感。其前脸是大尺寸的黑色中网,配合顶部粗线条的镀铬,看起来非常有气场。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新凌派要比同级别的车型看起来更加修长。整个车顶是一条非常流畅的曲线,看起来非常和谐。和雅阁同款的双色多幅轮毂,非常有辨识度,也为新车增添了运动感。

新凌派车内的变化,是此次年款升级最大的地方。首先是中控屏换成了全新样式的9英寸液晶触控屏,并内置了Honda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此前我们在试驾全新雅阁时已经体验过本田的这套全新车机,其不仅语音助手变得更加智能了,还可以通过内置的天猫精灵实现车家互联。这套车机在新凌派上的应用并没有打折扣,所以在智能化这块,新凌派已经处于合资紧凑型轿车的领先地位,甚至超过了不少自主品牌车型。

在乘坐舒适性上,新凌派也有了不小的提升。空间不必多说,凌派一直是同级少见的,可以后排翘二郎腿的车型,而且后排中间凸起较小,满员乘坐也没什么问题。凌派的后排中央扶手多功能桌板一直备受好评,所以此次年度改款后,新凌派将这项配置进行了全系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新凌派还给后排乘客配备了可调节的航空头枕。经常我们带家人出行时,如果路途稍远,家人们往往会在车上小憩一会。但是十万价位的车型,后排的睡眠体验往往不会很好,主要是转弯稍微急点,头就容易撞上后窗玻璃了。新凌派的这个航空头枕,可以给后排乘员的头部一个很好的支撑,这可是不少中型车都没有的配置。

动力方面,新凌派依然是采用1.0T和混动两种动力组合。我们此次体验较多的是1.0T的车型,其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匹配CVT变速箱。在乘坐4人的情况下,起步会显得有点肉,只有当转速达到两三千时,动力响应才显得积极些了。如果想加速畅快些,那么锐·混动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其起步时可以靠267N·m最大扭矩的电机来进行驱动。其实不管是涡轮增压车型还是混动车型,新凌派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省油!涡轮增压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可以达到4.9L/100km,而混动车型在WLTC工况下也仅需要4.8L/100km。

虽然新凌派推出了幻夜版车型,让男性车主可以享受更加酷炫的外观,但其实它的操控连娇小的女生也可以轻松驾驭。新凌派的方向盘较细,而且转向非常轻盈,很好的照顾了那些男女车主轮换着开的家用场景。底盘方面,新凌派同样是舒适性调校,在经过一些颠簸时,底盘的滤震和抑制震动的过程都非常温柔。

写在最后:凌派自上市以来,一直凭借越级的车身尺寸和出色的车内空间深受大家喜爱。此次新凌派不仅在车机智能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也进一步强化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虽然新凌派在“性能”这一项处于劣势,但是“空间、智能、舒适、经济”几个维度都做到了同级领先。也可以说,新凌派再一次拔高了其“家用”属性的地位。如果消费者要找10万价位的家轿,新凌派将是避不开的一个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