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不好还减配,新款奇瑞大蚂蚁放弃抵抗了?

2021年10月29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去年9月份上市的奇瑞大蚂蚁在市场上已经整整征战了一年多时间,不过估计有很多人并不认识甚至都未曾听说过这款车型,体现在市场销量上面,大蚂蚁在今年仅仅只售出819辆,9月份成绩为11辆。大蚂蚁是目前奇瑞唯一一款在专业电动车平台基础之上研发而成的纯电动SUV车型,并非像过去那样油改电,其实拥有诸多优势,但惨淡的销量无法令人忽视,近日2022款大蚂蚁推出,它能否会为奇瑞带来一丝改变呢?

只是一次小改款,大蚂蚁的设计依然保持了原样,只是新增了南沙蓝、伊犁紫两种新配色。车头层次丰富,侧身线条动感,并带有一定的溜背感,分体式车灯、贯穿式尾灯这些比较流行的元素都在上面有所应用。据说这套外观是由宾尼法利纳设计师操刀,但从网友的评论来看并不讨喜,而且从某些细节来看该车与领克保时捷一定的相似性。

内饰也只是新增了丹霞红外饰+黑红的配色方案,车内整体布局与老款一致,简洁的风格看起来比较舒服,材质的搭配与细节的用料不失品味,双12.3英寸屏幕相连提升了科技感,不过在低配版本上并未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对于配置的调整应该是此次改款的重点,22款车型只保留了三个版本,其中入门款潮享舱版涨价到 15.66万元,取消了原来14.98万元的聚能版,跟老款15.98万元的高能版相比降价3千2,但与此同时也进行了很大幅度的减配。比如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座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主架电动+加热、后排扶手+杯架、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LED车灯、全车一键升降、防夹手、后视镜加热、温度分区、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等,可以说这些配置的价格远远高于0.32万元,所以大蚂蚁也是在变相涨价。

至于中配16.88万元的驭享舱版,跟原来高能PRO版相比,降价1千元,但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前雷达、倒车车侧预警、感应后备箱等。不过它的电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50KW,比原来高了20KW。

反而是顶配相对划算,降价幅度近一万,新款售价17.98元,同样提升了电动机表现,但配置只少了内置行车记录仪、真皮座椅、氛围灯。对比之后不难发现,新款大蚂蚁主基调还是涨价为主,在销量惨淡的背景之下这波操作无疑更让人觉得费解,看来这款车也已经放弃抵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