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正式登陆斯德哥尔摩,吉利集团仍为第一大股东

2021年10月29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9日消息,沃尔沃汽车正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每股53瑞典克朗的价格发行B类普通股,交易代码为“VOLCAR B”。北京时间下午3点,吉利控股集团CEO、沃尔沃汽车董事李东辉与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共同敲响开市钟声。

据了解,沃尔沃IPO项目是今年以来欧洲第二大IPO,也是2000年以来瑞典最大规模IPO。目前,沃尔沃已获得资本市场大幅超额认购。

本次IPO后,吉利控股集团将继续保留沃尔沃第一大股东地位。吉利控股可选择售出其价值30亿瑞典克朗(约合3.52亿美元)的沃尔沃股票,而吉利控股对沃尔沃的持股比例,也将从97.8%下降到82%,但仍为沃尔沃第一大股东。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将继续以大股东的身份续写沃尔沃汽车全球发展的成功故事,持续加大对沃尔沃汽车的研发创新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吉利控股集团的科技生态圈效应,推动旗下各品牌服务各自细分市场,相互尊重、协同发展、占领技术制高点,矢志不渝地支持沃尔沃汽车这个传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沃尔沃官方10月初发布消息,沃尔沃原计划将首次公开募股价格定为每股53瑞典克朗(约合6.22美元)至68瑞典克朗(约合7.98美元)之间,募资规模约为250亿瑞典克朗(约合29.4亿美元)。但沃尔沃在10月25日宣布缩减IPO规模,将最终定价确定为53瑞典克朗,本次IPO最终将筹集约200亿瑞典克朗(约合23.5亿美元)。有分析称,沃尔沃下调融资预期或出于欧洲市场及美国资本市场疲软的考虑。

“IPO 筹集的资金加上我们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将确保我们战略转变期间所需资金,有助于实现我们未来十年的雄心计划。”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